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学习笔记

高频易错!2023年证券投资基金数字考点汇总

作者:233网校-三月 2023-04-21 15:51:50

历年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中,免不了出现一些数字考点,考查各章节关于人数、时间、比例限制等数字考点成为命题者命题的一个特点,考生很容易出错而导致失分。为帮助同学们提高基金从业考试成绩,学霸君现将考试中需掌握的数字考点进行归纳。

数字考点一

非公开募集基金应当向合格投资者募集,合格投资者累计不得超过200人

合格投资者是指具备相应风险识别和承担能力,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不低于100万元且符合下列相关标准的单位和个人:①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的单位;②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元或者最近3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50万元的个人。

数字考点二

货币市场基金不得投资于以下金融工具:

(1)股票;

(2)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

(3)以定期存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浮动利率债券,已进入最后一个利率调整期的除外;

(4)信用等级在AA+以下的债券与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

(5)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禁止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数字考点三

在我国,货币市场工具主要包括现金,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银行存款、债券回购、中央银行票据、同业存单,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的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资产支持证券,以及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其他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其他货币市场工具。

数字考点四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中,上交所对于可用于融资融券的标的证券做出了详细规定,如标的证券为股票的,须符合以下7个条件:

(1)在上交所上市交易超过3个月

(2)融资买入标的股票的流通股本不少于1亿股或流通市值不低于5亿元,融券卖出标的股票的流通股本不少于2亿股或流通市值不低于8亿元

(3)股东人数不少于4000人

(4)在过去3个月内没有出现下列情形之一:①日均换手率低于基准指数日均换手率的15%,且日均成交金额小于5000万元②日均涨跌幅平均值与基准指数涨跌幅平均值的偏离值超过4%③波动幅度达到基准指数波动幅度的5倍以上。(5)股票发行公司已完成股权分置改革。(6)股票交易未被上交所实行特别处理。(7)上交所规定的其他条件。

数字考点五

自2006年1月1日起,投资管理机构必须至少每季度一次计算组合群的收益,并使用个别投资组合的收益以资产加权计算。自2010年1月1日起,必须至少每月一次计算组合群收益,并使用个别投资组合的收益以资产加权计算。

因篇幅有限展示不全,考生可点击下方按钮

进入下载完整版PDF考点↓↓↓

数字考点下载


这些知识点很重要!!点击侧边【★收藏】随时翻阅复习~

如何查看已收藏的文章?进入【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即可查看!

基金从业好课推荐

对于很多零基础、备考时间紧张、自控力不强的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还可以起到系统学习的作用,让备考事半功倍!

基金从业取证班
1基础阶段

:吃透教材

教材精讲班:新教材知识点详解,系统了解考试

真题考点班: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

:巩固考点

冲刺串讲班: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

:冲刺锁分

模考金题班: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

VIP题库: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点击了解基金从业取证班,备考锁分快人一步>>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大数据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iya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