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习题:现代投资组合理论

来源:233网校 2019-03-01 11:51: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考试大纲要求:了解现代投资组合理论和资本市场理论的发展历程;掌握资产收益率的期望、方差、协方差、标准差等的概念、计算和应用;掌握资产收益相关性的概念、计算和应用;理解均值方差模型的基本思想以及有效前沿、无差异曲线和最优组合的概念;理解资本市场理论的前提假设;掌握系统性风险和非系统性风险的概念以及贝塔系数的含义;理解CAPM模型的主要思想和应用以及资本市场线和证券;市场线的概念与区别;掌握市场有效性的三个层次;掌握主动投资和被动投资的概念、方法和区别;理解市场上主要的指数(股票和债券)的编制方法;理解市场有效性和主动、被动产品选择的关系;了解完全复制、抽样复制和最优化方法复制三种跟踪指数方法的具体应用环境;理解股票型指数基金的管理和风险收益特征;掌握战略资产配置和战术资产配置的概念和应用;掌握股票投资组合和债券投资组合的构建要点。【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十二章(投资组合管理 )现代投资组合理论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首次提出了均值—方差模型。 

A.哈里·马科维茨

B.威廉·夏普

C.约翰·林特耐

D.简·莫辛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哈里·马科维茨于1952年在《金融杂志》上发表了一篇题为“资产组合的选择”的文章。他在文章中首次提出了均值—方差模型,这奠定了投资组合理论的基础,标志着现代投资组合理论的开端。 

2、投资组合理论认为,投资收益是对承担风险的补偿,因此承担风险越大,要求的收益(  )。

A.越高

B.越低

C.先低后高

D.不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只要投资者认识到某一种风险的存在,且投资者无法回避它,那么投资者就会对承担这种风险要求相应的风险报酬。投资产品的风险越大,那么相应的风险报酬也应当越大。

3、由于存在一系列同时影响多个资产收益的因素,大多数资产的收益之间都会存在一定的( )。

A.相关性

B.无关性

C.不确定性

D.偶然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由存在一系列同时影响多个资产收益的因素,大多数资产的收益之间都会存在一定的相关性。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