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2020年11月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考前冲刺练(11.18)

来源:233网校 2020-11-18 00:00:00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试题免费刷>>

试题答案/干货笔记/30天题库会员领取

1、关于全球投资业绩标准(GIPS),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 投资管理机构必须披露3年以上的业绩

B. GIPS业绩评价的基础是输入数据的真实、准确

C. 投资管理机构使用GIPS标准进行披露时,必须同时遵守它提供的两套标准

D. 它属于强制执行的业绩标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除成立未满5年的投资管理机构外,所有机构必须汇报至少5年以上符合GIPS的业绩,并于此后每年更新业绩,一直汇报至10年以上的业绩,A错误;GIPS标准包含两套。一套为必须遵守的规定,投资管理机构必须在全体一致遵守所有规定的情况下,方可宣称已符合标准;另一套为推荐遵守的行业最高标准。为了实现GIPS的目标,公司在符合规定的同时,也应努力遵守最高标准。C错误;GIPS非强制,属于自愿参与性质,并代表业绩报告的最低标准。D错误;GIPS依赖于输入数据的真实性与准确性。投资管理机构应遵守GIPS规定的计算方式和呈现模式,并对规定内容进行充分的声明与披露。B正确,本题选择B。

2、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现行场内证券交易结算原则的是()

A. 货银对付原则

B. 见款付券原则

C. 分级结算原则

D. 法人结算原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场内证券交易结算原则包括 1.法人结算原则;2.共同对手方制度;3.货银对付原则;4.分级结算原则;不包括见款付券原则,所以本题选择B。

3、关于被动投资,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 通过跟踪指数获得基准指数的回报

B. 被动投资的目标是获得较小的恒定超额收益

C. 投资经理不会试图利用技术分析或者数量方法预测市场的总体走势

D. 投资经理不会尝试利用基本面分析找出被低估或高估的股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被动投资试图复制某一业绩基准,通常是指数的收益和风险。在此策略下,投资经理不会尝试利用基本面分析找出被低估或高估的股票;也不会试图利用技术分析或者数量方法预测市场的总体走势,并根据市场走势相应地调整股票组合。被动投资通过跟踪指数获得基准指数的回报。

4、关于即期利率与远期利率的区别,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 远期利率的起点在未来某一时刻

B. 即期利率的起点在当前时刻

C. 远期利率水平一定高于即期利率水平

D. 即期利率与远期利率的计息日起点不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利率期限结构理论的无偏估计假设中,远期利率水平=预期的将来的即期利率水平,即当前双方约定的远期利率和预期的将来的即期利率是一致的。远期利率水平不一定高于即期利率水平,本题选择。

5、关于债券的当期收益率,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 债券的年利息收入与债券的到期收益的比率

B. 债券的年息收入与债券面值的比率

C. 债券的年息收入与债券的内在价值的比率

D. 债券的年息收入与当前的债券市场价格的比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当期收益率(current yield),又称当前收益率,是债券的年利息收入与当前的债券市场价格的比率。故选择D。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