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2020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考前真题演练(10.28)

来源:233网校 2020-10-28 00:00:00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试题免费刷>>】【考点归纳/历年真题/难点突破资料

1、关于受偿等级不同的债券,下列说法错误都是()。

A. 次级债务在清偿时仅有少量甚至没有补偿

B. 专利和品牌也可以作为有保证债券的保证券的保证物

C. 优先无保证债券在受偿排序上要先于优先次级债务

D. 有保证债券有时也被称为信用债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无保证债券中,受偿等级最高的是优先无保证债券(senior unsecured bond),这也是公司债的主要形式。接下来依次是优先次级债券、次级债券、劣后次级债券,这些等级的债券在清偿时仅有少量补偿甚至没有。故A、C正确;有保证债券中最高受偿等级的是第一抵押权债券(first mortgage bond)或有限留置权债券(first lien bond),前者的保证物是实体资产,后者的保证物可以是房屋也可以是专利、品牌等资产。故B正确,所以本题选择D。

2、关于各类大宗商品投资,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 基础原材料类大宗商品是制造业发展的基础,与生产经营活动密切相关

B. 大豆、稻谷、小麦的期货被称为三大农产品期货

C. 目前国际上可交易的贵金属类大宗商品主要包括金、银、钨等

D. 相比国外商品期货市场,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在石油、天然气等领域占据着定价权的制高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基础原材料类大宗商品,主要包括钢铁、铜、铝、铅、锌、镍、钨、橡胶、铁矿石等。通常基础原材料大宗商品以大批量进行交易。基础原材料类大宗商品是制造业发展的基础,与生产经营活动密切相关。B:目前,国际上可交易的农产品类大宗商品主要包括玉米、大豆、小麦、稻谷、咖啡、棉花、鸡蛋、棕榈油、菜油、白砂糖等,其中大豆、玉米、小麦的期货被称为三大农产品期货。C:目前,国际上可交易的贵金属类大宗商品主要包括黄金、白银、铂金等。D:在石油、天然气等领域,相比于国内,国际商品期货市场占据着大宗商品定价权的制高点,其价格成为国际贸易的基准价格。

3、关于常用的VA.R结算方法-历史模拟法,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 历史模拟法通过风险因子的概率分布模型,继而重复模拟风险因子变动的过程

B. 历史模拟法假设风险因子收益率服从某特定类型的概率分布,依据历史数据计算出风险因子收益率分布

C. 历史模拟法可以根据历史样本分布求出风险价值,组合收益的数据可以利用组合中投资工具收益的历史

D. 历史模拟法事先确定风险因子收益或概率分布,利用历史数据对未来方向进行估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利用历史模拟法可以根据历史样本分布求出风险价值,组合收益的数据可利用组合中投资工具收益的历史数据求得。

4、基金财产的债务由()承担,基金份额持有人对基金财产的债务承担()责任。

A. 基金财产本身、无限

B. 基金财产本身、有限

C. 基金管理人、有限

D. 基金管理人、无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第五条的规定,基金财产的债务由基金财产本身承担,基金份额持有人以其出资为限对基金财产的债务承担有限责任。

5、某日某基金买入S股票10000股,成交价5元/股,当日卖出Q股票20000股,成交价10元/股,按1‰税率征收标准,该基金需缴纳的印花税是()。

A. 200元

B. 150元

C. 250元

D. 50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目前,我国A股印花税税率为单边征收(只在卖出股票时征收),税率为1‰,带入题目为:20000*10*1‰=200,故本题选择A。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