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2020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考前真题演练(10.29)

来源:233网校 2020-10-29 00:00:00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试题免费刷>>】【考点归纳/历年真题/难点突破资料

1、关于我国的证券交易所,以下描述正确的是()

A. 我国的证券交易所都采用的是公司制

B. 我国证券交易所的总经理是由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任免

C. 我国的证券交易所的设立是由证监会决定

D. 我国证券交易所的决策机构是董事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交易所的组织形式有会员制和公司制两种。我国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都采用会员制,设会员大会、理事会和专门委员会。理事会是证券交易所的决策机构,理事会下面可以设立其他专门委员会。证券交易所设总经理,负责日常事务。总经理由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任免。A、C、D错误,B正确,本题选择B。

2、投资者于2017年2月3日(周五)申购A.货币基金份额,则该投资者从哪天开始享有A基金的分配权益()。

A. 2017年2月5日(周日)

B. 2017年2月4日(周六)

C. 2017年2月3日(周五)

D. 2017年2月6日(周一)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货币市场基金监督管理办法》第15条规定:“当日申购的基金份额自下一个交易日起享有基金的分配权益,当日赎回的基金份额自下一个交易日起不享有基金的分配权益,但中国证监会认定的特殊货币市场基金品种除外。”

3、关于另类投资的局限,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 估值难度大

B. 流动性较好

C. 杠杆率较高

D. 信息透明度低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虽然另类投资有增加回报和降低风险的潜力,但同时也具有一定的局限性。 1.缺乏监管、信息透明度低 2.流动性较差,杠杆率偏高 3.估值难度大,难以对资产价值进行准确评估。

4、关于名义利率和实际利率,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 当物价不断下降时,名义利率比实际利率高

B. 名义利率是扣除通货膨胀补偿以后的利率,实际利率是包含通货膨胀补偿以后的利率

C. 名义利率是包含通货膨胀补偿以后的利率,实际利率是扣除通货膨胀补偿以后的利率

D. 当物价不断上涨时,名义利率比实际利率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按债权人取得报酬的情况,可以将利率分为实际利率和名义利率。实际利率是指在物价不变且购买力不变的情况下的利率,或者是指当物价有变化,扣除通货膨胀补偿以后的利率。名义利率是指包含对通货膨胀补偿的利率,当物价不断上涨时,名义利率比实际利率高。

5、关于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类型,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 结算机构可以在净额结算中担当中央对手方

B. 做市商需对全额结算的完成提供担保

C. 净额结算适用于交易所撮合交易模式和做市商机制发达的场外市场

D. 全额结算适用于高度自动化系统的单笔交易规模较大的市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A选项正确,在多边净额结算中,按照结算机构在结算中是否担当中央对手方,可以分为中央对手方净额结算和非中央对手方净额结算两种模式;C选项正确,净额结算比较适合交易非常频繁和活跃的市场,尤其是在交易所撮合交易模式和做市商机制比较发达的场外市场;D选项正确,逐笔全额结算是最基本的结算方式,适用于高度自动化系统的单笔交易规模较大的市场;B选项错误,全额结算过程中,结算机构并没有参与到结算中去,不对结算完成进行担保。故此题目选择B选项。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