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2020年11月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考前冲刺练(11.27)

来源:233网校 2020-11-27 00:00:00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考前2套点题试卷】【真题答案下载】【考前锁分资料

1、资管产品运营过程中发生的增值税应税行为,以()为增值税纳税人

A.资管产品管理人

B.资管产品托管人

C.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D.资管产品投资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016年12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明确金融、房地产开发、教育辅助服务等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规定:“资管产品运营过程中发生的增值税应税行为,以资管产品管理人为增值税纳税人”。

资料区,回答2-4题

在对普通股票进行估值的时候,常用的估值模型可以分为两类:内在价值法(贴现模型)和相对价值法(乘数估值模型)。

2、以下估值模型中,属于内在价值法的是()

A.经济附加值模型

B.资本资产定价模型

C.套利定价模型

D.市净率模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内在价值法包括:股利贴现模型(DDM)、自由现金流(FCFF)贴现模型、股权资本自由现金流(FCFE)贴现模型、经济附加值(EVA)模型。

3、关于基金公司交易部,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基金采取集中交易制度

B.交易部属于基金公司的核心保密区域,执行最严格的保密要求

C.交易部是基金投资运作的具体执行部门,负责投资组合交易指令的审核、执行与反馈

D.交易部负责提出投资组合交易指令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交易部是基金投资运作的具体执行部门,负责投资组合交易指令的审核、执行与反馈。基金公司通常设有交易室,通过电子交易系统完成交易并记录每日投资交易情况,在交易过程中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并利用技术手段避免违规行为的出现。为提高交易效率和有效控制基金管理中交易执行的风险,基金采取集中交易制度,即基金的投资决策与交易执行职能分别由基金经理与基金交易部门承担。基金交易部属于基金公司的核心保密区域,执行最严格的保密要求。

4、某投资者通过借入所在证券公司资金购买有价证券的交易方式为()

A.卖空交易

B.买空交易

C.现货交易

D.期货交易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我国,保证金交易被称为“融资融券”。融资即投资者借入资金购买证券,也叫买空交易。

5、根据自律管理要求,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为保证业务的正常运行必须采取的措施包括()

I.制定完善的风险防范机制和内部控制制度

II.建立完善的技术系统,制定由结算参与人共同遵守的技术标准和规范

III.建立完善的结算参与人准入标准和风险评估体系

IV.建立完善的交易制度,确保交易公平

A.I、II、III、IV

B.I、II、IV

C.I、III、IV

D.I、II、III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自律管理的要求,它需采取以下措施保证业务的正常运行:一是要制定完善的风险防范机制和内部控制制度;二是要建立完善的技术系统,制定由结算参与人共同遵守的技术标准和规范;三是要建立完善的结算参与人准入标准和风险评估体系;四是要对结算数据和技术系统进行备份,制定业务紧急应变程序和操作流程。同时,为防范证券结算风险,我国还设立了证券结算风险基金,用于垫付或弥补因违约交收、技术故障、操作失误、不可抗力等造成的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损失。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166059514,加入基金备考圈!

热点推荐:

【专题】2020年11月基金从业考试试题及答案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视频课程突破60分,送收费题库(扩容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立即报名>>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