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真题

2020年10月证券投资基金真题:CAPM模型与β系数

来源:233网校 2020-11-15 00:00:00

2020年10月31日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了哪些题目,一起来测试!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试题免费刷>>】【试题答案/干货笔记/30天题库会员领取

根据CAPM模型,已知市场预期收益率为10%,短期国库券利率为3%,某股票的贝塔系数为1,则该股票的预期收益率等于()

A.7%

B.9%

C.10%

D.13%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CAPM使用β系数来描述资产或资产组合的系统风险大小。β系数表示资产对市场收益变动的敏感性。在充分分散化的投资组合中,单个证券对高度分散化的组合风险的贡献取决于其用β系数衡量的系统风险。

CAPM体现了资产的期望收益率与系统风险之间的正向关系,即任何资产的市场风险溢价(收益率超过无风险利率的差额),等于资产的系统性风险(β系数)乘以市场组合的风险溢价。预期收益率与β系数的关系式是CAPM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β系数与证券对最优风险组合的风险的贡献成正比。如果一个证券的β系数相对较低(如0.5),风险溢价是另外一个β系数为1.5的证券的1/3。对于可以进行充分分散化投资的投资者而言,只有系统风险才是最重要的,而系统风险用β系数来衡量。投资者要求的资产风险溢价与β系数成正比,风险溢价等于βi[E(rm)-rƒ]。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60分,送题库VIP会员,扩容章节题量,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免费试听课程>>

热点推荐:

2020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13章||证券投资基金真题14章||私募基金10章真题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相关阅读 基金 基金真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