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真题

2020年10月证券投资基金真题:QDII资产托管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0-11-15 00:00:00

2020年10月31日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了哪些题目,一起来测试!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试题免费刷>>】【试题答案/干货笔记/30天题库会员领取

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开展境外证券投资业务时,应当由符合有关规定的托管人负责资产托管人的职责,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托管人应主动承担境内外所有资产的受托职责,不得授权境外托管人代为履行

B.托管人可以委托满足一定条件的境外托管人负责境外资产托管业务

C.境外托管人在中国境内设立有分支机构,ODII可不设境内托管人

D.因境外托管人的过错、疏忽等原因导致基金财产受损的,境内托管人无需承担相应责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托管人可以委托符合下列条件的境外资产托管人负责境外资产托管业务:

(1)在中国大陆以外的国家或地区设立,受当地政府、金融或证券监管机构的监管。

(2)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实收资本不少于10亿美元或等值货币或托管资产规模不少于1000亿美元或等值货币。

(3)有足够的熟悉境外托管业务的专职人员。

(4)具备安全保管资产的条件。

(5)具备安全、有效的清算、交割能力。

(6)最近3年没有受到监管机构的重大处罚,没有重大事项正在接受司法部门、监管机构的立案调查。

对基金、集合计划的境外财产,托管人可授权境外托管人代为履行其承担的受托人职责。境外托管人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因本身过错、疏忽等原因而导致基金、集合计划财产受损的,托管人应当承担相应责任。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60分,送题库VIP会员,扩容章节题量,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免费试听课程>>

热点推荐:

2020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13章||证券投资基金真题14章||私募基金10章真题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相关阅读 基金 基金真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