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真题

2021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考前真题冲刺练习10.14

来源:233网校 2021-10-14 09:52:29

2021年最后一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时间为10月30日,题库随机抽题考试,备考2021年10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每天练一练精选真题!也许会考到原题哦!巩固核心知识!在线真题测试>>

1、下述选项中不可以进行回转交易的是()。

A.权证交易

B.股次交易日起

C.债券竞价交易

D.单市场股原型ETF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证券的回转交易是指投资者买入的证券,经确认成交后,在交收完成前全部或部分卖出。根据我国现行的有关交易制度规定,债券竞价交易和权证交易实行当日回转交易,即投资者可以在交易日的任何营业时间内反向卖出已买入但未完成交收的债券和权证;B股实行次交易日起回转交易。深圳证券交易所对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收益权份额协议交易也实行当日回转交易。

考点:证券交易特别规定及事项-证券回转交易

所属章节:第十七章 第一节 理解

2、以下不属于场内证券交易原则的是()。

A.第三方存管原则

B.贷银对付原则

C.共同对手方制度

D.法人结算原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场内证券交易结算原则包括:1.法人结算原则2.共同对手方制度3.货银对付原则4.分级结算原则

考点:场内证券交易结算原则

所属章节:第十七章 第一节 掌握

3、关于全额结算方式,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证券的足额以单笔交易为最小单位,足额则全部交收,不足额不分拆交收

B.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对每笔证券交易均独立结算,同一结算参与人的应收应付资金不轧差处理

C.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作为买卖双方的共同对手方,提供交收担保

D.买卖双方结算参与人任何一方应付资金或应收证券不足的,则交收失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逐笔全额结算是指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对每笔证券交易均独立结算,同一结算参与人应收资金(证券)和应付资金(证券)不轧差处理。(B正确)在交收时点,买卖双方应付资金和证券都符合要求的,完成交收;任何一方或双方结算参与人应付资金或应付证券不足的,交收失败。(D正确)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不作为双方的共同对手方,不提供交收担保。(C错误)逐笔全额结算的主要特点是:

(1)资金(证券)的足额以单笔交易为最小单位,资金(证券)足额则全部交收,不足则全不交收,不分拆交收。(A正确)

(2)交收期灵活,从实时逐笔全额(RTGS)到交收期为T+0~T+n日不等。

(3)交收方式多样,结算参与人可以根据需要采用货银对付(DVP)、纯券过户等多种交收方式。

考点:全额结算

所属章节:第十七章 第一节 掌握

4、关于银行间债券市场纯券过户结算方式,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交易方有风险,付款方无风险

B.债券登记托管结算机构办理债券交割,款项结算自行办理

C.特点要快捷,简便

D.是一种交易双方建立在互相了解和信任基础上的结算方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纯券过户(free of payment,FOP),是指交易结算双方只要求债券登记托管结算机构办理债券交割,款项结算自行办理。这是一种交易双方建立在互相了解和信任基础上的一种结算方式,也是国外发达市场常用的一种结算方式。纯券过户的特点是快捷、简便,其本质是资金清算风险由交易双方承担。纯券过户的结算方式对结算双方都存在风险,即对手方可能不如期交券或付款的风险,因此采用此种结算方式应谨慎选择对手方。

考点:银行间债券市场过户

所属章节:第十七章 第二节 掌握

5、为了防范证券结算风险,我国设立了证券结算风险基金,下列各项所造成的登记结算机构的损失中可以用证券结算风险基金垫付或弥补的包括()

Ⅰ.违约交收

Ⅱ.技术故障

Ⅲ.操作失误

Ⅳ.不可抗力

A.Ⅰ、Ⅱ、Ⅲ、Ⅳ

B.Ⅱ、Ⅲ、Ⅳ

C.Ⅰ、Ⅱ、Ⅲ

D.Ⅰ、Ⅱ、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为防范证券结算风险,我国还设立了证券结算风险基金,用于垫付或弥补因违约交收、技术故障、操作失误、不可抗力等造成的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损失。

考点:证券结算风险基金

所属章节:第十七章 第一节 了解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加基金交流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答案||新手考试指南||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