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真题

2021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考前真题冲刺练习10.23

来源:233网校 2021-10-23 09:36:10

2021年最后一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时间为10月30日,题库随机抽题考试,备考2021年10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每天练一练精选真题!也许会考到原题哦!巩固核心知识!在线真题测试>>

1.关于投资债券的风险。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交易不活跃的债券通常有较大的流动性风险

B.对于浮动利率债券,在利率下行的环境中具有较低的利率风险

C.投资通货膨账联结债券可以避免通货膨胀风险

D.投资可赎回债券可能会面临再投资风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对于浮动利率债券,在利率下行的环境中具有较高的利率风险。

【考点】投资债券的风险

【章节】第八章第一节掌握

2.有关债券当期收益率与到期收益率之间的关系,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当期收益率的变动将预示着到期收益率的同方向变动

B.给定其它条件不变,债券期限越短,当期收益率就越接近到期收益率

C.当期收益率等于债券每年应付的息票利息除以到期收益率

D.给定其它条件不变,当期收益率和到期收益率的偏高程度与债券市场价格和债券面值的偏高程度呈负相关关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债券当期收益率与到期收益率两者之间的关系如下:

(1)债券市场价格越接近债券面值,期限越长,则其当期收益率就越接近到期收益率。

(2)债券市场价格越偏离债券面值,期限越短,则当期收益率就越偏离到期收益率。但是不论当期收益率与到期收益率近似程度如何,当期收益率的变动总是预示着到期收益率的同向变动。

【考点】债券当期收益率和到期收益率

【章节】第八章第二节掌握

3.以下金融工具,哪项不属于货币市场基金可以投资的金融工具?( )

A.期限为一年的AAA评级的银行存款

B.期限为182天的债券回购

C.剩余期限为3个月的AAA信用等级的公司债

D.以定期存款利率为基准利本的浮动利率国债,该国债还剩两个利率调整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货币市场基金不得投资于以定期存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浮动利率债券,已进入最后一个利率调整期的除外,故D不选。

【考点】货币市场基金

【章节】第八章第三节掌握

4.关于货币市场基金,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货币市场基金具有风险低、流动性好的特点

B.货币市场基金不能投资于剩余期限一年以上的金融工具

C.可转债不属于货币市场基金可以投资的金融工具

D.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对象是货币市场工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目前我国货币市场基金能够进行投资的金融工具主要包括:现金;1年以内(含1年)的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债券;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债券回购;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中央银行票据;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资产支持债券。货币市场基金不得投资于以下金融工具:股票;可转换债券;剩余期限超过397天的债券;信用等级在AAA级以下的企业债券;国内信用评级机构评定的A-1级或相当于A-1级的短期信用级别及该标准以下的短期融资券;流通受限的证券。

【考点】货币市场基金

【章节】第八章第三节掌握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加基金交流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答案||新手考试指南||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