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真题

2022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精选章节真题(7.17)

来源:233网校 2022-07-17 00:00:00

1、下列关于债券的表述错误的是( )。

A. 固定利率债券和零息债券均有一定的偿还期

B. 零息债券在偿还期内不支付利息。到期一次性支付利息和本金

C. 发行人的信用等级改变会使固定利率债券发行人要偿付的利息发生变化

D. 浮动利率债券和固定利率债券主要区别是前者的票面利率不是固定不变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C项,固定利率债券有固定的到期日,并在偿还期内有固定的票面利率和不变的面值。即使市场利率或者发行人的信用等级改变,债券发行人要偿付的利息也不会变。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2、某3年期国债每年支付一次利息,每百元面值的持有者在3年中收到的现金分别为3.6元、3.6元和103.6元,同期的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为0.36%,该国债是( )。

A. 浮动利率债券

B. 活期利率债券

C. 固定利率债券

D. 零息债券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固定利率债券是由政府和企业发行的主要债券种类,有固定的到期日,并在偿还期内有固定的票面利率和不变的面值。
插入模块

3、下列关于零息债券的描述中,正确的是( )。

A. 贴现方式发行,到期按债券面值偿还本金和利息

B. 贴现方式发行,到期按票面利息偿还本金和利息

C. 溢价方式发行,到期按债券面值偿还本金

D. 溢价方式发行,到期按票面利息偿还本金和利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零息债券和固定利率债券一样有一定的偿还期限,但在期间不支付利息,而在到期日一次性支付利息和本金,一般其值为债券面值。因此,零息债券以低于面值的价格发行,到期日支付的面值和发行时价格的差额即为投资者的收益。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资格备考建议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科目二这种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3冲刺阶段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