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真题

2022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考前真题冲刺练习二

来源:233网校 2022-11-22 00:00:00

2022年12月基金从业资格专场考试时间为12月3日、4日,官方题库随机抽题考试,备考2022年12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每天练一练精选真题!也许会考到原题哦!巩固核心知识!【

1、资管产品运营过程中发生的增值税应税行为,以()为增值税纳税人

A、资管产品管理人

B、资管产品托管人

C、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D、资管产品投资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016年12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明确金融、房地产开发、教育辅助服务等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规定:“资管产品运营过程中发生的增值税应税行为,以资管产品管理人为增值税纳税人”。
10元领课:1万+考生领取成功!基金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学!零基础入门必备!即领即学>>
2免费刷题:233网校APP免费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2、关于可转换债券的赎回条款,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赎回条款的存在使得可转换债券的债息成本较没有赎回条款的一般债券更低

B、赎回条款约定的权利在可转换债券存续期内可以随时行使

C、赎回条款的存在限制了可转换债券持有者的盈利空间

D、赎回条款规定的是可转换债券持有者的权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赎回条款是指发行企业有权在约定的条件触发时按照事先约定的价格赎回所发行的可转债的规定。一般在公司股票价格升至超过转换价格一定倍数时,公司为避免股本被过度稀释及支付可转换债券持有者过多的盈利而行使赎回权利。
插入模块

3、逐笔全额结算方式的主要特点不包括( )

A、交收期不早于T+1日

B、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不提供交收担保

C、可以采用货银对付或纯券过户等

D、资金(证券)的足额以单笔交易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逐笔全额结算的主要特点是:

(1)资金(证券)的足额以单笔交易为最小单位,资金(证券)足额则全部交收,不足则全不交收,不分拆交收。

(2)交收期灵活,从实时逐笔全额(RTGS)到交收期为T+0~T+n日不等。

(3)交收方式多样,结算参与人可以根据需要采用货银对付(DVP)、纯券过户等多种交收方式。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免费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资格备考建议

233网校学霸君建议有基金从业备考基础的考生,可以通过高强度集中刷题的方法来提高基金从业通关概率。

对于基金从业备考基础较弱的考生,建议先听课再刷题,如果没有基础一上来就刷题,一方面做题正确率上不去,另一方面打击考生的备考信心。先跟着网课学一遍,把基础打牢,再去刷题,备考效果会更好!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科目二这种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3冲刺阶段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