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知识点:混合基金类型及特点

来源:233网校 2016-10-03 00:00: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知识点:混合基金类型及特点。免费试听>>基金从业网校双师资解析考点

  一、混合基金在投资组合中的作用

  混合基金的风险低于股票基金,预期收益则要高于债券基金。它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种在不同资产类别之间进行分散投资的工具,比较适合较为保守的投资者。

  二、混合基金的类型

  混合基金尽管会同时投资于股票、债券等,但常常会依据基金投资目标的不同而进行股票与债券的不同配比。因此,通常可以依据资产配置的不同将混合基金分为偏股型基金、偏债型基金、股债平衡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等。

  偏股型基金中股票的配置比例较高,债券的配置比例相对较低。通常,股票的配置比例在50%-70%,债券的配置比例在20%-40%。

  偏债型基金与偏股型基金正好相反,债券的配置比例较高,股票的配置比例则相对较低。

  股债平衡型基金股票与债券的配置比例较为均衡,比例大约均在40%-60%左右。

  灵活配置型基金在股票、债券上的配置比例则会根据市场状况进行调整,有时股票的比例较高,有时债券的比例较高。

  三、混合基金的投资风险

  混合基金的投资风险主要取决于股票与债券配置的比例大小。一般而言,灵活配置型基金、偏股型基金的风险较高,但预期收益率也较高;偏债型基金的风险较低,预期收益率也较低;股债平衡型基金的风险与收益则较为适中。

  混合基金尽管提供了一种“一站式”的资产配置投资方式,但如果购买多只混合基金,投资者在各种大类资产上的配置可能变得模糊不清,这将不利于投资者根据市场状况进行有效的资产配置。

  考试大纲: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考试大纲(2016年度修订)

  试题测试:

  2016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高频考点题及答案

  2016年基金从业资格全真预测试题最后冲刺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