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考点:金融市场的构成要素【2019.11】

来源:233网校 2020-05-10 00:00:00

233网校为您整理2019年11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的真题考点,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

基金从业考过的考点可能再考,一定要加以重视。更快速掌握各科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考点】金融市场的构成要素

【考纲要求】理解,第1章第1节

【考点解析】

金融市场由以下三个主要构成要素。

(一)市场参与者

金融市场的参与者主要包括政府、中央银行、金融机构、个人和企业居民。

(二)金融工具

金融工具是金融市场上进行交易的载体。金融工具最初被称为信用工具,是证明债权债务关系并据以进行货币资金交易的合法凭证。金融工具是法律契约,交易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受法律保护。

(三)金融交易的组织方式

金融交易的组织方式是指组织金融工具交易时采用的方式。受市场本身的发育程度,交易技术的发达程度以及交易双方的交易意愿影响,金融交易主要有以下组织方式:(1)场内交易方式,(2)场外交易方式,(3)电信网络交易方式

【2019.11真题测试】关于金融市场的构成要素,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Ⅰ、金融市场构成要素包括:市场参与者、金融工具、金融交易的组织方式

Ⅱ、中央银行是金融市场上主要的资金供给者,是市场最大参与者

Ⅲ、我国典型的场外交易市场有银行间债券市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债券柜台交易市场

Ⅳ、目前场内市场与场外市场之间的截然划分已经不复存在,出现了多层次的证券市场结构

A.Ⅰ、Ⅳ

B.Ⅲ、Ⅳ

C.Ⅰ、Ⅱ

D.Ⅱ、Ⅲ

参考答案:A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一对一答疑。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微信交流群,及时接收报考提醒,分享学习资料!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60分,送题库VIP会员,扩容章节题量,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免费试听课程>>

复习推荐:

【社区】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复习精华资料下载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