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习题:内部控制的目标和原则

来源:233网校 2019-03-18 09:12: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考试大纲要求:理解基金公司内部控制的重要性和基本概念;掌握基金公司内部控制的目标和原则;掌握基金公司内控机制的四个层次;掌握基金公司内部控制的基本要素;理解内部控制制度的组成内容;了解基金公司前、中、后台业务控制的主要内容;理解基金公司投资管理业务和销售业务控制的主要内容;理解基金公司信息披露和信息技术控制的主要内容。【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二十五章(基金管理人的内部控制)内部控制的目标和原则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下列判断有误的是()。

A.信息不对称是市场存在的基础

B.基金持有人与基金管理人之间是信托关系

C.基金财产应独立于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固有财产

D.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可以将基金财产归入其固有财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规定,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在管理、运用基金财产,从事证券投资基金活动时,应当遵循自愿、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不得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基金财产应独立于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固有财产,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不得将基金财产归入其固有财产。

2、基金管理人的内部控制是指公司为保证经营运作符合公司的发展规划建立()而形成的系统。

A.组织机制

B.运用管理方法

C.实施操作程序与控制措施

D.以上都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人的内部控制是指公司为防范和化解风险,保证经营运作符合公司的发展规划,在充分考虑内外部环境的基础上,通过建立组织机制、运用管理方法、实施操作程序与控制措施而形成的系统。

3、2001年9月,我国第一只开放性基金——()诞生,标志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的发展向规范运作转变。

A.华夏基金

B.华安创新

C.博时基金

D.中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001年9月,我国第一只开放式基金——华安创新诞生,标志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的发展向规范运作转变。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