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考前习题(9月6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06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每日一练,每天掌握5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试题推荐:基金从业考题汇编试卷测试(2015-2019年)||三科冲刺试题合集

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考前习题及答案(9月6日)

1、连续()年没有开展基金托管业务的,取消托管资格。

A.1 年

B.5 年

C.2 年

D.3 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取消托管资格的几种情形。取消基金托管人托管资格的情形包括:(1)连续 3 年没有开展基金托管业务的;(2)违反本法规定,情节严重的;(3)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故本题选择 D 选项。

2、证交所在监管中发现基金异常交易,采取的措施是()。

A.没收违法所得

B.取消资格

C.罚款

D.电话提示、警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证券交易所对异常交易的处罚措施。 证券交易所在监控中发现基金交易行为异常,涉嫌违法违规的,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电话提示、警告、约见谈话、公开谴责等措施,并同时向中国证监会报告。故本题选择 D 选项。

3、基金公司的投资管理部门中,负责根据投资决策委员会制定的投资原则和计划,制定投资组合的具体方案,向交易部下达投资指令的是()。

A.投资决策委员会

B.投资部

C.研究部

D.交易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投资部的职责:投资部负责根据投资决策委员会制定的投资原则和计划进行股票选择和组合管理,向交易部下达投资指令。同时,投资部还担负投资计划反馈的职能,及时向投资决策委员会提供市场动态信息,故本题选择 B 选项。

4、一般来说,伞型或系列基金的主要特点不包括()。

A.强大的扩张功能

B.简化管理

C.投资收益稳定

D.降低成本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伞型基金的特点。伞型或系列基金的特点包括:简化管理、降低成本和强大的扩张功能。故本题选择 C 选项。

5、存续期募集的信息披露主要指开放式基金在基金合同生效后每()个月披露一次更新的招募说明书。

A.1

B.2

C.3

D.6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基金存续期募集的信息披露时间间隔。存续期募集信息披露主要指开放式基金在基金合同生效后每 6 个月披露一次更新的招募说明书。故本题选择 D 选项。

2020年基金从业考前考点/试题资料领取>>

0905505577284.png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通过?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9月基金从业模考大赛在线比拼,9月7日开赛>>

2020基金从业精品免费送:试题答案/干货笔记/题库vip会员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