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

11月基金从业《法律法规》考后分析,这次你肯定过了吧!

作者:233网校-科科 2020-11-29 17:59:00
导读:11月基金从业考试正式结束,也为今年的基金从业考试画上了句点。这是新大纲启用后的第一次考试,笔者正好也帮大家分析下这次考试真题。

先简单讲一下考试情况,基金从业考试一共一百道题,题量还是非常大的,所以覆盖的知识点也非常广,不过笔者看了一下基本这些知识点都是大纲的内容。也就是说98%以上的知识点老师在上课时都讲过,只看你有没有用心听。

接下来我们从多个方面看一下真题情况。

一、各章节分值占比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

第5章

第16章


3.88%

6.80%

4.85%

18.45%

6.80%

16.50%


第20章

第21章

第22章

第23章

第24章

第25章

第26章

7.77%

3.88%

15.53%

0.97%

3.88%

5.83%

4.85%

整体来说这次考试的重点还是比较突出的,第4章、第16章、第22章这几章内容的分值占比相对较高。其它章节根据内容的多少分布相对比较均匀。

二、高频考点

这次考试有些些知识点考得相对比较集中,像持有人大会、内部控制制度、基金中基金等都从多个角度出题,如果备考时学得不扎实还真不一定拿得到分。不过笔者发现这些高频考点几乎都在徐娜老师的冲刺班课程中出现过!

基金与股票的区别*2

 基金与股票.png

基金中基金*3

 基金中基金.png

持有人大会*3

 持有人大会.png

基金销售机构准入*2

基金销售机构准入.png

内部控制的目标

内部控制的原则*2

内部控制机制的层级

制定内控制度的原则

内部控制的主要内容

 内部控制2.png

合规管理的意义*2

 合规管理.png

三、新增考点

大家都知道这次基金从业考试是用的新大纲,所以会有新增的知识点,老师在大纲出来就补录了新课,果然这次考试就考到了!

信托.png 

【11月真题】关于基金体现的信托法原理,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

A、基金财产独立于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固有财产,体现了基金财产作为信托财产的独立性

B、基金管理人因基金财产的管理、运用而取得的财产和收益, 不属于基金管理人作为受托人的固有财产

C、基金管理人可在同一证券账户中同时管理固有资金和受托资金, 并区分独立账户分别估值核算登记

D、基金财产的债务由基金财产本身承担,基金份额持有人以其出资为限对基金财产的债务承担责任

答案:C

还有考前跟大家再三强调做考前两套点题卷的时候一定要配合老师的视频,因为老师讲题的时候会有延伸,果然,太多了也放不下,就随意翻量个举下例子。

 保守秘密.png

【11月真题】某基金经理的下列行为中,符合保守秘密要求的是()。

A、得知所在机构与某上市公司的合作项目被泄露后,立即通知相关部门

B、当众接听工作电话,被其他人听到某上市公司尚未公开的重大资产重组信息

C、因疏忽大意导致工作电脑遗失,电脑中存有客户信息及公司内控制度

D、应邀给其他同行机构介绍公司研究部门最近行业研究成果

答案:A

内部控制.png 

【11月真题】基金管理人制定内部控制制度应当遵循的原则包括()。

Ⅰ、合法合规性原则.内部控制制度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各项规定的要求

Ⅱ、全面性原则,内部控制制度应涵盖公司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

Ⅲ、商业性原则,内部控制制度的制定应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基础上以企业商业价值最大化为出发点

IV、适时性原则,内部控制制度的制定应随着内外部环境的变化及时和完善

A、Ⅰ、Ⅱ、Ⅲ

B、Ⅰ、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Ⅲ、Ⅳ

答案:C

点击下方视频试学同款课程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pj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