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

基金考试2020年11月28真题公布,如何下载对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0-11-30 09:52:00

基金考试2020年11月28真题公布,你考到了这些题目吗?真题答案解析领取入口>>

11.28基金法律法规真题答案预览

1、王某为基金管理公司某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在上班时间用个人笔记本电脑操作其母亲开立的证券账户,先后用该股票基金多次买入和卖出某上市公司的股票,亏损20万元。中国证监会有权采取下列哪些监管措施? ()

I.前往王某所在基金管理公司调查取证

II.冻结王某管理的股票基金中的资金

Ⅲ.查阅、复制该股票基金和王某母亲的证券交易记录

IV.对王某予以逮捕并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A.I、II、Ⅲ

B. II、IV

C.I、Ⅲ

D. Ⅲ、IV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依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规定,中国证监会依法履行职责,有权采取下列监管措施:

1.检查;2.调查取证;3.限制交易;4.行政处罚

2、关于基金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规范中的专业审慎,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I.基金管理公司的公司财务人员应具备基金会计知识和分析能力

Ⅱ.基金管理公司的基金销售人员应具备相关的销售知识和执业能力

Ⅲ.基金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应具备相关投资管理能力和投资经验

IV.基金管理公司的监察稽核人员应理解并能够应用相关法律法规

A.I、II、Ⅲ

B.I、Ⅲ、IV

C.Ⅱ、Ⅲ、IV

D.I、II、IV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专业审慎是调整基金从业人员与职业之间关系的道德规范。每种职业都要求其从业人员具备特定的职业技能。(Ⅲ项,对基金经理无投资经验的要求)

3、关于公募基金的中期报告和年报,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

A.中期报告不要求进行审计

B.中期报告须披露近3年每年的基金收益分配情况

C.中期报告的管理人报告无需披露内部监察报告

D.年度报告应提供最近3个会计年度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半年度报告无须披露近3年每年的基金收益分配情况。故B错误。

11.28证券投资基金真题答案预览

1、某零息债券到期时间为5年,它的麦考利久期(D)

A.小于5年

B.无法确定

C.大于5年

D.等于5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零息债券的久期等于其麦考利久期。

2、某基金总资产60亿元,总负债10亿元,发行在外的基金份数为40亿份,该基金的基金份额净值为()元。

A.1.5

B.1.75

C.1.25

D.1.2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份额净值=基金资产净值/基金总份额=(基金资产-基金负债)/基金总份额,将各数值带入公式:基金份额净值=(60-10)/40=1.25元。

3、投资者买入某股票10000股,需缴纳的税费不包括(D)。

A.过户费

B.经手费

C.证券交易监管费

D.印花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2008年9月19日,证券交易印花税只对出让方征收1‰,对受让方不再征收。

11.2/私募投资基金真题答案预览

1、根据《上市公司创业投资基金股东减持股份的特别规定》,创业投资基金所投资符合条件的企业是指满足下列情形之一的企业()

I接受投资当年及下一纳税年度,研发费用总额占成本费用支出的比例不低于20%

II首次接受投资时,企业成立不满60个月

III首次接受投资时,企业职工人数不超过500人,根据经审计的年度合并会计报表,年销售额不超过2亿元,资产不超过2亿元

IV截至发行申请材料受理日,企业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已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A.I、II、III

B.I、II、IV

C.II、III、IV

D.I、III、IV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第三条创业投资基金所投资符合条件的企业是指满足下列情形之一的企业:

(一)首次接受投资时,企业成立不满60个月;

(二)首次接受投资时,企业职工人数不超过500人,根据会计事务所审计的年,度合并会计报表,年销售额不超过2亿元、资产总额不超过2亿元;

(三)截至发行申请材料受理日,企业依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国科发火[2016] 32号)已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2、关于信托(契约)型股权投资基金,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除基金合同另有约定外,每份基金份额应具有同等权益

B.通常情况下基金份额的转让只涉及出让方、受让方及基金管理人,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办理转让手续即可

C.由基金管理人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工商登记,基金权益登记事项可由基金管理人自行办理,也可以委托持牌的基金服务机构办理

D.基金的清算由基金清算小组负责,清算小组由基金管理人,托管人及相关中介服务机构组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不同于公司型及合伙型股权投资基金,信托(契约)型股权投资基金无须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办理工商登记手续。基金管理人可以自行办理股权投资基金的权益登记(份额登记)事项,也可委托基金服务机构代为办理,但基金管理人应当承担的登记职责不因委托而免除。故C错误。

3、通常,股权投资基金路演期活动不包括()

A.准备基金条款书

B.撰写私募备忘录

C.分发私募备忘录

D.准备募集推介资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人需准备募集推介资料并分发私募备忘录,路演的方式可包括举行线下定向路演活动等。如需要,基金管理人也会在募集筹备和路演阶段向重要的潜在投资者提供基金条款书,类似项目投资时的投资条款清单,作为下一阶段基金商务谈判的基础。

以上为本次考试部分真题及答案解析预览,更多题目对答案接着往下看↓↓↓

1、【非购课学员】请参与活动领取,邀请3个新用户即可下载PDF版打印。免费领取入口>>

基金考试2020年11月28真题

基金考试2020年11月28真题

基金考试2020年11月28真题

2、【购课学员】请进入资料包——购课用户专区,免费下载即可!

资料包入口>>https://wx.233.com/course/Datum/Index?classid=1004

基金从业资料包下载

图片.png

PS:本资料为学霸君吐血整理,非“公共物品”,不提供“免费搭车”!请大家自行前往233网校资料包下载,切勿私发文件到群内或转发他人,尊重劳动成果!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166059514,加入基金备考圈!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60分,送题库VIP会员,扩容章节题量,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免费试听课程>>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30天题库会员免费领取>>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相关阅读 基金考试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