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学习笔记

基金从业私募股权专业知识点去哪里免费下载?

来源:233网校 2021-03-11 09:45:19

基金从业私募股权专业知识点整理如下:

知识点一:公司型基金的概念和特点

(1)概念:公司型股权投资基金采用公司的组织形式,投资者是公司股东,依法享有股东权利,并以其投资额为限对公司债务承担有限责任。

(2)特点:

①公司在很多国家比合伙企业、契约结构有着更悠久的历史和更为健全的法律环境,进而使这些国家的公司有着更完整的组织结构和更规范的管理系统,可以有效降低运作风险。

②公司型基金是独立的企业法人,可以通过借款来筹集资金,这在合伙型基金和信托(契约)型基金中往往不可行。

③公司的有限责任,意味着全体股东承担有限责任。

知识点二:合伙型基金的概念和特点

(1)概念:合伙型股权投资基金采用有限合伙企业的组织形式,投资者作为合伙人参与投资,依法享有合伙企业财产权,由普通合伙人对合伙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由基金管理人具体负责投资运作。

(2)特点:

①合伙型基金本质上是一种合伙关系。

②有利于避免双重纳税。

知识点三:人民币股权基金和外币股权基金的概念

(1)人民币股权基金:指依据中国法律在中国境内设立的主要以人民币对中国境内非公开交易股权进行投资的股权投资基金。

(2)外币基金:指依据中国境外的相关法律在中国境外设立,主要以外币对中国境内的企业进行投资的股权投资基金。

知识点四:企业价值与股权价值的联系和区别

(1)企业价值是指公司所有出资人,包括股东和债权人,共同拥有的公司运营所产生的价值,包括企业的股东所拥有的股权价值,以及企业的债权人所拥有的债权价值。

(2)简单价值等式:企业价值+现金=股权价值+债务

(3)企业估值的特点:

①整体不是各部分的简单相加;

②整体价值来源于要素的结合方式;

③部分只有在整体中才能体现出其价值;

④整体价值只有在运行中才能体现出来。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进2021基金备考微信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