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学习笔记

基金从业《股权投资基金》口诀:政府管理、行业自律

作者:233网校 2020-08-13 08:53:00

股权投资基金本来是基金从业三科中较简单的那科,内容也不多,但从八月的基金从业考试来看,《股权投资基金》这一科难度明显有增加。那么记忆性的知识点就更加不能丢分,通过简短的口诀来帮助记忆这些内容是很不错的方法。

大家也可以进行参考,做适当的修改,让口诀更适合自己。黄金备考期,如何有效复习>> 

/第九章 股权投资基金的政府管理/

1、股权投资基金登记过往业绩应遵循的原则
①基金合同已生效一段时间,如6个月以上;
②应登载完整的业绩记录;
③如基金存续期间较长,可登载近几年的完整、连续业绩,如近5年完整的业绩记录。
口诀:生效6月应完整,存续较长近五年

2、政府管理的调查手段
①进行现场检查,并要求报送有关的业务资料;
②进入涉嫌违法行为发生场所调查取证
询问当事人和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单位和个人,要求其对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事项作出说明;
查阅、复制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财产权登记、通信记录等资料;
⑤查阅、复制当事人和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单位和个人的证券交易记录、登记过户记录、财务会计资料及其他相关文件和资料;对可能被转移、隐匿或者毁损的文件和资料,可以予以封存
⑥查询当事人和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单位和个人的资金账户、证券账户和银行账户;对有证据证明已经或者可能转移或者隐匿违法资金、证券等涉案财产或者隐匿、伪造、毁损重要证据的,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批准,可以冻结或者查封
⑦在调查操纵证券市场、内幕交易等重大证券违法行为时,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批准,可以限制被调查事件当事人的证券买卖,但限制的期限不得超过十五个交易日;案情复杂的,可以延长十五个交易日。
口诀:现场检查和取证,询问单位和个人;查阅复制记录本,丢失风险可封存;查询相关人账户,证明违法可冻结;重大违法可限制,期限不过15日,案情复杂延15日。

3、政府管理的处理方式
行政监管措施:责令正;监管话;出具警示函;公开谴责
②行政处罚
移送司法机关
口诀:行政监管有措施,谴责谈改发警示;处罚不了交司法

/第十章 股权投资基金的行业自律/

4、股权投资基金募集程序
①特定对象确定
②投资者风险等级划分;
③基金风险类型评估
④投资者适当性匹配
⑤基金风险揭示
⑥合格投资者确认
⑦投资冷静期
回访确认
口诀:对象确定再分级 ,风险评估后匹配;揭示确认冷静期,回访确认程序结。

除记忆内容外,股权投资基金还有很多需要理解的、计算的内容,考试时一张试卷十几分计算题的情况也是常见的。那么面对基金从业考试难度越来越高,我们应该如何备考呢?点击下方视频,看看老师对于备考基金从业有什么建议。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