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20年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考前习题(9月3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03 11:29: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三每日一练,每天掌握5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试题推荐:基金从业考题汇编试卷测试(2015-2019年)||三科冲刺试题合集

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前习题及答案(9月3日)

1、影响组织形式选择的因素,主要包括()。Ⅰ.法律依据、监管要求

Ⅱ.与股权投资业务的适应度Ⅲ.基金税负

Ⅳ.基金投资税负

A.Ⅰ 、 Ⅱ 、 Ⅲ

B.Ⅰ 、 Ⅱ 、 Ⅳ

C.Ⅰ、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需要具备一定的组织形式,在我国,现行的股权投资基金组织形式主要分为公司型、合伙型和信托(契约)型,影响具体组织形式的因素主要包括法律、监管、业务适应度、基金税负和基金投资者税负等。故本题选 D 选项。

2、合伙型股权投资基金财产份额的退还办法由()决定。

A. 2/3 以上合伙人

B. 过半数合伙人

C. 合伙协议约定或全体合伙人

D. 普通合伙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合伙型股权投资基金财产份额的退还办法由合伙协议约定或者由全体合伙人决定。故本题选 C 选项。

3、关于反摊薄条款,说法正确的是()。

Ⅰ.反摊簿条款本质上是一种价格保护机制,适用于后轮融资价格比前轮高时,前轮投资者可以要求追加投资以维持持股比例不变

Ⅱ.反摊簿条款可以保护前轮投资者的利益

Ⅲ.反摊簿条款在创业投资基金的运作中更为多见

Ⅳ.反摊簿条款保护方式通常为两种:完全棘轮和加权平均,后者比前者更大限度地保护投资者

A Ⅰ、Ⅳ

B Ⅰ、Ⅱ、Ⅲ

C Ⅱ、Ⅲ、Ⅳ

D Ⅱ、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反摊薄条款也称为反稀释条款,本质上是一种价格保护机制,适用于后轮融资为降价融资时,用于保护前轮投资者利益的条款。所谓降价融资,即目标公司后续融资时,后轮投资者认购价格相较于前轮投资者认购价格更低的情形。降价融资通常是由于目标公司经营业绩变差,也可能出现企业实际控制人以稀释投资方股权为目的所进行的降价融资。

由于创业投资基金更多地投资与经营业绩波动较大的早中期创业企业,因此反摊簿条款在创业投资基金的运作中更为多见。

通过反摊薄条款进行保护的方式通常有两种:完全棘轮和加权平均,前者比后者更大限度地保护投资者。故本题为 D 选项。

4、股权投资基金与目标公司的投资协议中通常包含竞业禁止条款,条款内容一般涉及()

Ⅰ.竞业禁止关键人

Ⅱ.竞业含义与范围

Ⅲ.竞业禁止期

Ⅳ.投资人竞业禁止

A Ⅰ、Ⅲ、Ⅳ

B Ⅰ、Ⅱ、Ⅲ

C Ⅰ、Ⅱ、Ⅲ、Ⅳ

D Ⅱ、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竞业禁止条款要求目标公司通过保密协议或其他方式,确保其董事、高管和其他关键员工不得兼职与本公司业务有竞争的职位,同时,在离职后一段时期内,不得加入与本公司有竞争关系的公司或从事与本公司有竞争关系的业务。本条款的目的是保证目标公司的利益不受损害,从而保障投资者的利益。故本题为 B 选项。

5、以下关于内部控制要素说法正确的是()。

Ⅰ.风险评估,及时识别、系统分析经营活动中与内部控制目标相关的风险,合理确定风险应对策略

Ⅱ.信息与沟通,及时、准确地收集传递与内部控制相关的信息,确保信息在内部、企业与外部之间进行有效沟通

Ⅲ.内部监督,对内部控制建设与实施情况进行周期性监督检查评价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发现内部控制缺陷或因业务变化导致内部需求有变化的应当及时加以改进、更新

Ⅳ.控制活动,根据风险评估结果采用相应的控制措施将风险控制在可承受范围之内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1)内部环境,包括经营理念和内控文化、治理结构组织、人力资源政 策和员工道德素质内部环境是实施内部控制的基石。(2)风险评估,及时识别、系统分析经营活动中与内部控制目标相关的风险,合理确定风险应对策略。(3) 控制活动,根据风险评估结果采用相应的控制措施将风险控制在可承受范围之内。

(4)信息与沟通,及时、准确地收集传递与内部控制相关的信息,确保信息在内部、企业与外部之间进行有效沟通。(5)内部监督,对内部控制建设与实施情况进行周期性监督检查评价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发现内部控制缺陷或因业务变化导致内部需求有变化的应当及时加以改进更断。故本题选 D 选项。

2020年基金从业考前考点/试题资料领取>>

2020年基金从业精品资料领取>>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通过?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9月基金从业模考大赛在线比拼,9月7日开赛>>

2020基金从业精品免费送:试题答案/干货笔记/题库vip会员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