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20年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考前习题(9月5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05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三每日一练,每天掌握5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试题推荐:基金从业考题汇编试卷测试(2015-2019年)||三科冲刺试题合集

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前习题及答案(9月5日)

1、某机构投资了某大型餐饮集团,今日该餐饮集团遭媒体曝光出现后厨地上老鼠乱窜、打扫卫生的簸箕和餐具同池混洗、用顾客使用的火锅漏勺掏下水道等问题。该餐饮集团第一时间进行了调研并发布了道歉声明。该机构投资经理对该事件持续关注及跟踪,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 属于对公司战略与业务发展定位的跟踪与监控

B 属于对公司危机事件处理情况的跟踪与监控

C 属于对公司经营风险控制情况的跟踪与监控

D 属于对公司治理情况的跟踪与监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这个属于危机事件,制定切实有效的应急应变措施,建立危机处理机制和程序,属于对公司危机事件处理情况的跟踪与监控。

2、关于投资后管理增值服务,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 如果被投资企业需要引入新的股权资金或债权资金,投资机构往往会利用自己在资本市场和借贷市场的关系网络,引荐其他投资机构或者商业银行

B 投资机构通常能在公司治理方面提供合理意见与建议,帮助被投资企业逐步建立起规范的公司治理结构

C 在为被投资企业提供资本运作增值服务方面,投资机构对资本市场的熟悉程度高、资本运作能力较强,所以有义务承担主要责任

D 投资机构可以帮助被投资企业寻找合适的高级管理人才、核心技术人才、供应商、客户等各方面资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增值服务的主要内容:

①协助完善规范的公司治理架构。被投资企业,特别是创业早期企业的公司治理架构往往比较粗糙,缺乏现代企业的公司治理基础,这会成为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时的前进障碍。相比起来,大多数成熟阶段的企业都会拥有一套相对完整、适合自身运营特点的公司治理模式与组织流程。一般来说,投资机构本身就非常注重被投资企业的公司治理结构,因此通常能在这些方面提供合理意见与建议,帮助被投资企业逐步建立起规范的公司治理结构。B 选项说法正确。

②协助建立规范的财务管理体系。

③为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

④协助进行后续再融资工作。后续再融资在被投资企业的发展壮大过程中非常重要,如果被投资企业需要引入新的股权资金或者债权资金,投资机构往往会利用自己在资本市场和借贷市场上的关系网络,引荐其他投资机构甚至商业银行。A选项说法正确。

⑤协助上市及并购整合。股票公开发行和上市、并购整合较为薄弱;而与此相反,投资机构对资本市场的熟悉程度高、资本运作能力较强,因此,在为被投资企业提供资本运作增值服务方面,投资机构能够承担更多的责任。并不是主要责任,C 选项说法错误。

⑥提供人才专家等外部关系网络。投资机构与社会各界有着广泛的联系,凭借这种关系网络,投资机构往往能够为被投资企业带来许多人才专家资源,并将其融入企业之中,成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包括帮助其寻找合适的高级管理人才、核心技术人才、日常经营中的供应商和经销商、业务合作方、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管理咨询公司、专家顾问等。D 选项说法正确。

3、公司型基金成立的日期为()。

A.公司注册日期

B.登记备案日期

C.开立账户日期

D.营业执照签发日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登记机构能够当场登记的, 应予当场登记,颁发营业执照。公司营业执照签发日期为公司成立日期。

4、关于股权协议转让退出,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Ⅰ、股权转让方和受让方经初步谈判,可以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

Ⅱ、股权回购的发起人可以是股权投资基金,被投资企业原股东和管理层

Ⅲ、股权转让方可以根据保密原则对受让方的尽职调查不予配合

Ⅳ、股权转让完毕后,不涉及标的公司控制权变化的可以不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变更登记

A Ⅰ、Ⅱ

B Ⅰ、Ⅱ、Ⅳ

C Ⅲ、Ⅳ

D Ⅱ、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协议转让退出,不同于股票公开发行上市或挂牌后的协议转让,而是特指未上市企业股权的非公开协议转让,包括:并购、回购。选项Ⅲ错误,应给予配合。选项Ⅳ错误,应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公司变更登记。

5、股权投资基金的服务机构主要包括()、会计师事务所等。

A 基金保管机构

B 基金销售机构

C 律师事务所

D 以上都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的服务机构主要包括基金保管机构、基金销售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故本题为 D 选项。

2020年基金从业考前考点/试题资料领取>>

2020年基金从业精品资料领取>>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通过?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9月基金从业模考大赛在线比拼,9月7日开赛>>

2020基金从业精品免费送:试题答案/干货笔记/题库vip会员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