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20年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考前习题(9月4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03 11:29: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三每日一练,每天掌握5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试题推荐:基金从业考题汇编试卷测试(2015-2019年)||三科冲刺试题合集

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前习题及答案(9月4日)

1、申请设立合伙型基金应当满足的要求不包括()。

A.有限合伙企业名称中应当标明“有限合伙”字样

B.有生产经营场所

C. 有书面合伙协议

D. 有至少 50 个合伙人设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有限合伙企业由 2 个以上 50 个以下合伙人设立,但是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有限合伙企业至少应当有 1 个普通合伙人。故本题选 D 选项。

2、关于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对象私人股权,不包括()

A 上市企业非公开发行和交易的依法可转换为普通股的可转换债券

B 上市企业公开发行和交易的普通股

C 未上市企业股权

D 上市企业非公开发行和交易的依法可转换为普通股的优先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私人股权包括未上市企业和上市企业非公开发行和交易的普通股、可转换为普通股的优先股和可转换债券。选项 B 错在是公开发行的。故本题为 B 选项。

3、股权投资基金通常被描述为“耐心的资本”,是因为()

A 募集资金的对象通常为机构投资人、高净值人群,关于基金管理人的选择通常需要经过“耐心的”筛选过程

B 股权投资基金的分配一定需要等到基金清算时才进行,因此从投入资金到回收收益需要较长的时间周期

C 股权投资基金的监管通常较为严格,因此关于基金设立与权益登记的合规流程通常需要较长的时间周期

D 投资标的通常为非公开交易的私人股权,投资的实施、管理及退出通常需要较长的时间周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由于股权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未上市企业股权或上市企业的非公开交易股权,通常需要 3-7 年才能完成投资的全部流程从而实现退出,股权投资因此被称为“有耐心的资本”。此外,股权投资基金的基金份额流动性较差,在基金清算前,基金份额的转让或投资者的退出都具有一定难度。

4、我国股权投资基金的监管机构包括()。

Ⅰ.中国证监会

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Ⅲ.证券交易所

Ⅳ.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A Ⅰ、Ⅱ

B Ⅰ、Ⅳ

C Ⅰ、Ⅲ、Ⅳ

D Ⅰ、Ⅱ、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监管机构依法对基金管理人和市场服务机构开展股权投资基金业务实施监督管理,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是我国股权投资基金的监管机构。故本题为 B 选项。

5、以()等非法人形式,通过汇集多数投资者的资金直接或者间接投资于私募基金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或者私募基金销售机构应当穿透核查最终投资者是否为合格投资者,并合并计算投资者人数。

A.合伙企业、契约

B.基金公司

C. 公司制

D. 基金管理公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以合伙企业、契约等非法人形式,通过汇集多数投资者的资金直接或者间接投资于私募基金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或者私募基金销售机构应当穿透核查最终投资者是否为合格投资者,并合并计算投资者人数。故本题选 A 选项。

2020年基金从业考前考点/试题资料领取>>

2020年基金从业精品资料领取>>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通过?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9月基金从业模考大赛在线比拼,9月7日开赛>>

2020基金从业精品免费送:试题答案/干货笔记/题库vip会员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