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24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考点打卡(3.18):股权投资基金监管的基本原则

来源:233网校 2024-03-18 00:38:19

2024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基金学霸君给各位同学整理了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各章节重要考点以及每日一练的试题,并在每次练习时搭配一个小知识点,“考点+试题”的形式,帮助考生进一步巩固内容,强化训练!!【立即进入>>基金从业题库刷题】基金从业知识库

2024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考点打卡

考前抢分资料下载】 0元领教材讲义+真题集干货笔记

2024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考点内容巩固

今日考点:股权投资基金监管的基本原则

考点归属:第二章第三节 股权投资基金监管机构和自律组织

考点内容:

(1)依法监管原则;(2)高效监管原则;(3)适度监管原则;(4)审慎监管原则

2024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考点试题练习

1、对股权投资基金而言,政府监管不应直接干预基金机构内部的经营管理,监管范围应严格限定在基金市场失灵的领域,这体现了股权投资基金的()原则。

A. 法定监管

B. 审慎监管

C. 适度监管

D. 依法监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适度监管原则。政府监管体现了政府对经济的干预。市场经济的实践及经济学的理论都已经证明,市场不是万能的,而是存在其自身无法克服的种种缺陷,即市场失灵,因此,政府干预是必要的。但并非政府干预越多、监管越严就越有效,如果政府干预过度,就极易导致市场主体丧失自由,甚至会导致整个行业的发展脱离其内在规律。因此,市场失灵要求政府干预,但现代市场经济的政府干预应是“适度”的干预,即政府监管应适度。

对股权投资基金而言,政府监管不应直接干预基金机构内部的经营管理,监管范围应严格限定在基金市场失灵的领域。应完善股权投资基金行业自律机制、健全基金机构内控机制和培育社会力量监督机制,充分发挥行业自律、基金机构内控和社会力量监督的积极作用,形成以政府监管为核心、行业自律为纽带、机构内控为基础、社会监督为补充的“四位一体”的监管格局。

2、股权投资基金监管机构依法对基金管理人和()开展股权投资基金业务实施监督管理,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A. 市场服务机构

B. 市场金融机构

C. 基金投资者

D. 行业自律组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监管机构依法对基金管理人和市场服务机构开展股权投资基金业务实施监督管理,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讲义教辅:考点提炼、图表结合、配备考题
●品质有保障
授课老师亲自编写,潜心打造
●重点归纳整理
图表结合、重点突出、总结记忆
●配套经典考题
精选真题、强化考点
包邮
一本好书帮你
扫一扫领取

【题库刷题】

233网校APP题库试题由233网校教研团队研发制作,优选品质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历年真题实战演练,及时出分,学习成果随时反馈。每道题配有专业答案解析,还有专业助教答疑服务,做题不留疑问。

识别二维码下载
免费刷题APP>>

热点推荐:基金历年真题测试||基金新手指南||基金考试信息查询

备考推荐:精品资料免费领||60秒考点速记||干货笔记||答题闯关赢奖品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基金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对于很多零基础、备考时间紧张、自控力不强的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还可以起到系统学习的作用,让备考事半功倍!马上跟学>>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基金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