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真题

2022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精选章节真题(7.13)

来源:233网校 2022-07-13 10:07:09

1、关于企业上市申报审核阶段的相关工作,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 中国证监会根据反馈回复继续审核,召开初审会,形成初审报告

B. 中国证监会收到申请文件后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未按要求制作申请文件的,不予受理

C. 中国证监会受理申请文件后,对发行人申请文件的合规性进行初审

D. 发行人将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在中国证监会网站预披露的时间是发行人对证监会反馈意见回复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国证监会收到申请文件后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未按要求制作申请文件的,不予受理。 中国证监会受理申请文件后,对发行人申请文件的合规性进行初审,如有需要,中国证监会可能会征求国家相关政府部门或企业所在地政府的意见。 中国证监会向保荐机构反馈意见,保荐机构组织发行人和中介机构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对审核意见进行回复。申请文件受理后,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前,发行人应当将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在中国证监会网站预先披露。(由此可知D选项时间表述错误) 中国证监会根据反馈回复继续审核,召开初审会,形成初审报告。 中国证监会受理申请文件后在规定时间内将初审报告和申请文件提交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依据发行审核委员会的审核意见,中国证监会对发行人的发行申请作出核准或不予核准的决定。予以核准的,出具核准公开发行的文件;不予核准的,出具书面意见,说明不予核准的理由。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2、股权投资基金所投企业在境内间接上市的方式包括( )

Ⅰ参与上市公司股票的首次公开发行

Ⅱ参与上市公司股票的非公开发行

Ⅲ借壳上市

Ⅳ参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A. Ⅱ、Ⅲ

B. Ⅰ、Ⅳ

C. Ⅰ、Ⅱ

D. 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所投资企业除了股票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外,还可以通过参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或借壳上市等方式间接上市,间接上市成功的,股权投资基金持有的被投资企业股份(股权)也可以转变成为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份,通过公开市场转让实现退出。
插入模块

3、关于被投企业的境内上市退出,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

A. 被投企业间接上市后,股权投资基金的退出方式为公开市场转让退出

B. 借壳上市是被投企业间接上市的一种方式

C. 股权投资基金可通过参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将被投企业的股份转换为上市公司股份

D. 被投企业进行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后,股权投资基金就可以开始出售股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B、C项正确,所投资企业除了股票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外,还可以通过参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或借壳上市等方式间接上市,间接上市成功的,股权投资基金持有的被投资企业股份(股权)也可以转变成为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份,通过公开市场转让实现退出。D项错误,发行成功后,企业刊登上市公告,在交易所的安排下完成上市交易。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资格备考建议

233网校学霸君建议有基金从业备考基础的考生,可以通过高强度集中刷题的方法来提高基金从业通关概率。

对于基金从业备考基础较弱的考生,建议先听课再刷题,如果没有基础一上来就刷题,一方面做题正确率上不去,另一方面打击考生的备考信心。先跟着网课学一遍,把基础打牢,再去刷题,备考效果会更好!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科目二这种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3冲刺阶段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