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试题中心

关于基金临时报告,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0-09-17 17:13:00
关于基金临时报告,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 当影子定价与摊余成本法确定的基金资产净值负偏离度绝对值超过0.5%时,需要披露基金临时报告

B. 基金份额净值计价错误金额达到基金份额净值的0.5%时,需要披露基金临时报告

C.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长发生变动,需要披露基金临时报告

D. 开放式基金发生巨额赎回并延期支付,需要披露基金临时报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真题考点】货币市场基金收益公告和偏离度公告

【所属章节】第二十章 第四节

【233网校解析】当影子定价与摊余成本法确定的基金资产净值负偏离度绝对值超过0.25%时,基金管理人应当在2个交易日内向中国证监会报告,并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其中涉及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应当遵守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规定,向相关部门备案。

发生重大事件时,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在重大事件发生之日起2日内编制并披露临时报告书。基金的重大事件可包括: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召开,提前终止基金合同,延长基金合同期限,转换基金运作方式,更换基金管理人或托管人,基金管理人的董事长、总经理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基金经理和基金托管人的基金托管部门负责人发生变动,涉及基金管理人、基金财产、基金托管业务的诉讼,基金份额净值计价错误金额达基金份额净值的0.5%,开放式基金发生巨额赎回并延期支付,等等。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