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试题中心

当出现巨额赎回,基金管理人决定部分延期赎回时,当日接受赎回比例不得低于()

来源:233网校 2020-09-17 17:14:00
当出现巨额赎回,基金管理人决定部分延期赎回时,当日接受赎回比例不得低于()

A. 基金总份额10%

B. 基金总份额5%

C. 当日基金总份额

D. 基金总份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真题考点】开放式基金巨额赎回的认定及处理

【所属章节】第十六章 第二节

【233网校解析】巨额赎回的认定

单个开放日基金净赎回申请超过基金总份额的l0%时,为巨额赎回。巨额赎回的处理

出现巨额赎回时,基金管理人可以根据基金当时的资产组合状况决定接受全额赎回或部分延期赎回。

(1)接受全额赎回。当基金管理人认为有能力兑付投资者的全额赎回申请时,按正常赎回程序执行。

(2)部分延期赎回。当基金管理人认为兑付投资者的赎回申请有困难,或认为兑付投资者的赎回申请进行的资产变现可能使基金份额净值发生较大波动时,基金管理人可以在当日接受赎回比例不低于上一日基金总份额10%的前提下,对其余赎回申请延期办理。基金连续2个开放日以上发生巨额赎回,如基金管理人认为有必要,可暂停接受赎回申请;已经接受的赎回申请可以延缓支付赎回款项,但不得超过正常支付时间20个工作日,并应当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告。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