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试题中心

跨境 ETF 基金 T 日份额净值在指定报刊和管理人网站披露的最晚时限是()。

来源:233网校 2020-09-17 17:14:00
跨境 ETF 基金 T 日份额净值在指定报刊和管理人网站披露的最晚时限是()。

A. T+1 日

B. T+3 日

C. T 日

D. T+2 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真题考点】ETF的信息披露

【所属章节】第二十章 第五节

【233网校解析】交易日的基金份额净值除了按规定于次日(跨境ETF可以为次2个工作日)在指定报刊和管理人网站披露外,也将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行情发布系统于次1个交易日(跨境ETF可以为次2个工作日)揭示。

ETF特殊的信息披露事项:

(1)在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中,需明确基金份额的各种认购、申购、赎回方式,以及投资者认购、申购、赎回基金份额涉及的对价种类等。

(2)基金上市交易之后,需按交易所的要求,在每日开市前披露当日的申购、赎回清单,并在交易时间内即时揭示基金份额参考净值①在每日开市前,基金管理人需向证券交易所、证券登记结算机构提供ETF的申购、赎回清单,并通过基金公司官方网站和证券交易所指定的信息发布渠道予以公告。

③在交易时间内,证券交易所根据基金管理人提供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计算方式、申购和赎回清单中的组合证券等信息,实时计算并公布基金份额参考净值。

(3)对ETF的定期报告,按法规对上市交易指数基金的一般要求进行披露,无特别的披露事项。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