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技巧心得

11月28日基金从业考前须知:题型题量、机考流程、答题技巧

来源:233网校 2020-11-28 08:43:00

2020年基金从业11月28日开考在即,你做好准备了吗?考前了解考试题型题量、机考流程、考场技巧,祝您好运,顺利通过!

加入2020年11月基金从业考试真题题答案微信交流群,233网校将在群里及时分享考试真题及答案更新进展。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加企业微信号“ks233wx9”进群。

基金企业微信

一、了解考试题型题量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考生需要在120分钟内完成100个考题,题型均为单选题。每题分值1分,总分100分,60分为合格线。

除了普通单选题和组合型单选题外,通常一套试题中有2个左右的综合型单选题,即一段材料下,3个单选题,一般是涉及计算的题目,注重考查综合应用能力。

类型一:普通单选题,题量最多。

类型二:组合单选题。穿插在100题中,题量少于普通单选题。

类型三:案例分析题。一般2个案例分析题,6个小题。

考生可通过历年真题熟悉考试题型,通过完整套题模拟测试,检查自己复习情况。

在线测试>>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汇编试卷测试(2015-2019年)

章节真题

2019-2020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经典考题回顾(13章)

2019-2020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考题回顾(14章)

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经典考题回顾汇总(10章)

真题答案

2020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估分,进入测试>>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小程序实时估分>>

基金真题估分

【下载】 2020年基金从业考试真题电子版(9月26日考试)

【下载】 2020年基金从业考试真题电子版(8月1日考试)

二、熟悉机考操作流程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机考在计算机上答题,考试题目是从官方题库中随机抽取题目。

1、每场基金从业考试中,官方上机考试系统中按章节比例随机抽取一套试题进入正式考试模式;

2、在开考前极短时间内才会抽取确定:当考生凭准考证号码登录上机考试系统,确认考生信息无误后,点击“正确”按钮进入“开始考试”界面,上机考试系统则会随机抽取一套试题进入正式考试模式。

3、同一考场试卷题目一样,但题目顺序不同;同一道题答案选项内容相同,但是顺序不一样,正确答案通过计算机“自动派位”。

4、不同时间段场次的考试试题完全不一样,每场考试的试题均为等值的不同试卷。

点击查看: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机考流程提前了解,模拟系统提前体验

进入在线测试

通过一定量的练习才能不断锻炼解题的技能。把练习当做考试,体验考试时的状态,做习题时要进行限时训练,注意提高做题的效率,以更好地适应考试的节奏和紧张氛围。

三、把握命题规律,了解出题特点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考查考生活学活用的能力,考生应摒弃死记硬背的复习方式,基金从业命题特点总结如下:

1、考试题将围绕考试大纲中的考点进行。

2、每次统考将更新题库中70%的题目,以案例题为趋势。

3、80%的题目都是教材原文或是原文的变形。

4、考题不再是死记硬背,综合运用和灵活变通越来越强。

查看更多>>考前抢救!2020年11月基金从业考前冲刺资料领取>>

四、掌握答题技巧,充分发挥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100题每科,题型都是选择题,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1、普通单选题

考查知识点简单,一般可以从教材上直接或间接找到答案,这也就要求考生对教材的基础知识有一定的掌握。比如一些概念性的知识点,还有一些关键词语有可能暗示考点所在,比如“关键”、“核心”、“前提”。遇到这些词语,考生要注意一下。考生要想迅速、准确地答出单选题,最好的方法就是准确理解考试用书上的每一个知识点,在理解的基础上牢固记忆,在考场上就能一眼选出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解题步骤建议如下:

(1)仔细审题,弄清题目的要求,看清楚是选择“正确答案”还是选择“错误答案”。

(2)分析题意,抓住题目的关键字眼,迅速找出考点所在;然后比较四个备选答案,选出符合题意要求的答案。

(3)要注意区别,有的选项同正确答案几乎完全相同,可能仅是一字之差或一词之差。

(4)对于考查概念、重要知识点的题目,分析时应联系教材的内容;对于提供材料的题目,应认真分析材料的中心内容,再结合备选答案选出最能反映题目要求的答案。

(5)考生一定要注意,当对四个选项中的一项有把握时,就马上选定,无须再去考虑其他干扰项。

2、组合型选择题

组合型单选题,是介于单项与不定项选择题之间的一种形式。组合型选择题是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型中穿插出现的题型,题量不定。

组合型单选题1分一个,与一般单选题相比,特别容易失分,是考生头疼的题型之一。

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能力,即不是单单记住表面上的知识点,而是把好几个知识点结合在一起考查。考生在备考时就要注意总结规律,此外要观察选项,有些选项是跟题意完全无关的内容,很容易就排除掉了,也就是说考生要注意把握题目和选项之间的相关性。解题步骤建议如下:

(1)考生首先迅速浏览题目和各个选项。

(2)考生对题意考查的知识点要有一个综合把握,注意各个选项之间的相关性以及选项与题意之间的相关性。

(3)解题时,一般采用排除法、比较法等方法,先排除观点错误或表述不科学的选项,然后再从不同范围、不同条件上找出与题干相符合的正确选项,避免多选、漏选和错选。

(4)解题不能只看选项是否正确,最主要的是要看其内容是否与题干一致,是否符合题意的要求。

3、综合型单选题

此类题目一般是一段材料下,有三个单选题。也就是共用一段材料,分析解读相关题目。一套题中一般有2个综合型单选题,每个题目下面设置三个小题。

主要考查综合应用的能力,此类题目中一般会涉及到数字和计算。

答题技巧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精准审题,注意审关键字词,思考三个题目的关系,所选答案不能互相矛盾

(2)迁移套用,主要是迁移所学知识,分析每个题目的考查的教材哪个考点

(3)经过综合判断排除掉无关项,推敲剩余选项与题意的符合性,选出正确答案。

六、基金从业资格考场技巧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大部分考生都能提前交卷,考试45分钟后可交卷离场。建议考生在规定考试时间内,细致认真做题、回顾检查。即使没有做完也无所谓,一定要本着考60分的心态去做题,不要想着考90分,所以即使考试时碰到几道题不会也不要灰心丧气,更不用死磕,懂得战略性放弃真的很重要!

一是考试时要仔细审题,在考试时,发现有几道题的问法和平时做题略有区别,有意设置了“坑”,大家考试时一定要注意;

二是关于日期的题目,在8月份考试当中,基本没有。我的体会是,基金考试比较注重理解和掌握,这种单纯死记硬背的题目可能会比例越来越低。

三科目二中的计算题数量不算少,但是难度和深度都不是太复杂,建议大家在记清楚公式的基础上,基本例题弄懂,基本理解,考试时就能应对。

四是分配好时间,总体题量还是比较多,认真做的话还是需要一个多小时,建议大家遇到不会的题,可以先放一放,集中精力把相对简单的题目做完,然后再做前面放下的题,这样效率高些。

233网校提醒您:考前保证充分的睡眠,带着满满的精神去参加考试,相信你的努力一定不会被辜负!祝福所有考生考的都会、做的都对!加油吧!

考后为大家更新11月28日基金从业考试试题及答案,敬请关注!【进入查看>>

11.28基金真题答案640-160.png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60分,送题库VIP会员,扩容章节题量,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免费试听课程>>

考后关注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21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全解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166059514,加入基金备考圈!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