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技巧心得

一不小心就做错?基金从业考试出题有这6大套路!

来源:233网校 2020-11-27 10:52: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属于考的细、文字多、提干和选项长的特点。考试题目一不下心就做错,也许你离过关就差了那几分!来跟着学霸君了解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出题的6大套路,完美避开!

考前锁分资料】【11月基金试题答案】【基金真题考点

根据重大时间、地点、人物、事件

如世界第1只开放式公司型基金、我国第1只上市交易封闭式基金、开放式基金最小规模、ETF申赎门槛、基金净值计算错误报告门槛等可以出题。而且,相当喜欢考这些数字、年限时限、门槛。

跨章节出题

大家学习的时候一般都是按章节的顺序进行学习,但是有时候题目跨章节出题。如在《基金律法规》科目的考试中,可以把对基金管理人的监管、基金管理人的作用和功能、基金管理人的信息披露等结合在一起出题,考查关于基金管理人的说法正确或错的是。

根据混淆点出题

很多知识内容简单但容易让大家混淆模糊,如QDII境外托管人条件、QDII境外投顾条件等关于资金、管理经验等特别容易混淆。这些内容大家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对待。

对比出题

把相关的内容综合起来进行对比,就其相同点和区别来出题。如期货合约和远期合约、股票和股票型基金、公司型公司/合伙型公司和契约型公司、技术分析与基本面分析等等。

根据法律法规出题

如就印花税、股东会议人数、证券交易佣金、市场禁入规定、高管人员任职资格、信息披露制度等等出题。特别是基金合同、托管协议、基金招募合同书应包含的重要内容问题,经常会出现考题,这里建议大家总结后记忆,都有一定的规律。

根据条件出题

金融市场是法制化的市场,对各种业务都有限制条件,如基金公司成为QDII条件条件、合资基金公司境外股东条件私募合格投资者等等都有很多限制条件,很容易根据这些条件出题。

11月28日基金从业考试试题及答案考后更新,敬请关注!【进入查看>>

11.28基金真题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小程序实时估分>>

基金真题估分

刷题推荐>>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章节真题||历年真题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60分,送题库VIP会员,扩容章节题量,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免费试听课程>>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166059514,加入基金备考圈!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