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职场看台

证券交易所风险基金是什么意思?由谁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0-04-05 00:00:00

根据新证券法的规定,证券交易所应当从其收取的交易费用和会员费、席位费中提取一定比例的金额设立风险基金。风险基金由证券交易所理事会管理。

风险基金提取的具体比例和使用办法,由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规定。

根据《证券交易所风险基金管理暂行办法,风险基金来源:

(一)按证券交易所收取交易经手费的20%提取,作为风险基金单独列账;

(二)按证券交易所收取席位年费的10%提取,作为风险基金单独列账;

(三)按证券交易所收取会员费10%的比例一次性提取,作为风险基金单独列账;

(四)按《证券交易所风险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施行之日新股申购冻结资金利差账面余额的15%,一次性提取;

(五)对违规会员的罚款、罚息收入。

证券交易所应当将收存的风险基金存入开户银行专门账户,不得擅自使用。

购基金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77元/科,有效期8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是什么意思?两者有什么区别?

基金投顾牌照:券商、基金公司、销售机构、银行相继获批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

233网校APP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