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基金从业考过三科和过两科有什么区别,三科全过更好吗

来源:233网校 2017-04-06 08:34:00
导读: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要求至少通过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获得基金从业资格。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考策略,点击查看>>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设置三科,其中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必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可选考一科。

  基金从业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和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合格,或科目一和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合格,均可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从考试内容来看,科目二针对公募基金,科目三针对私募基金。如果你是证券私募的小伙伴,需要通过科目一、科目二才能拿证;如果你是股权私募的小伙伴,需要通过科目一、科目三才能拿证。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就业方向选择适合自己的科目。

  大家也可以选择既考科目二,又考科目三。这样就不用纠结科目了,无论公募还是私募,都可以顺利拿下!

  私募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人员申请备案中区别如下:

  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认定的从业资格适用于证券、股权、创投、其他类的私募管理人,而仅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三的从业资格认定仅适用于非证券类的私募基金管理人。

  基金从业报名还有哪些不懂,科目二和科目三哪个更难?听老师怎么说,点击查看>>

  基金从业科目分析:

  如何选择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及难度分析?

  基金从业科目二和科目三的从业资格认定有什么不同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