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基金公司对基金从业资格证有要求吗?这些法规有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18-09-03 09:05:00

基金公司对基金从业资格证有要求吗?当然有。各种法律规章制度都规定了基金从业资格的重要性。基金从业快速取证攻略>>

1.《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第13条规定,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达到法定人数是设立管理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必须具备的条件之一。

2.《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第33、34条规定,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达到法定人数是担任基金托管人应当具备的条件条件之一。基金托管人由依法设立的商业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担任。

3.《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管理办法》第8条规定,申请基金托管资格的商业银行,应当具备的条件包括:基金托管部门拟任高级管理人员符合法定条件,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不低于该部门员工人数的1/2;拟从事基金清算、核算、投资监督、信息披露、内部稽核监控等业务的执业人员不少于8人,并具有基金从业资格,其中,核算、监督等核心业务岗位人员应当具备2年以上托管业务从业经验。

4.同时,《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第6条规定,持有基金从业资格是基金管理公司的设立条件之一。

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拟任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从事研究、投资、估值、营销等业务的人员,拟任高级管理人员、业务人员不少于15人,并应当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哪些人需要有基金从业资格?

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等级若干事项的公告》,其中规定:私募基金高管、法人、合伙人等应当取得基金从业资格,拥有基金从业资格证,未持证不能发售产品。

除了基金公司外,商业银行(含在华外资法人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中的基金管理人员、业务人员、营销人员都需要获得基金从业资格。

此外,从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的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其高管人员(包括法定代表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总经理、副总经理、合规\风控负责人等)均应当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对于具备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将通过“从业人员管理系统”进行无纸化管理。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