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答疑:基金从业资格证考试题型有多选题吗?

来源:233网校 2018-09-04 08:24: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均为选择题,每科题量100题,每题1分。考试采用计算机闭卷考试的方式。

考试虽然说没有传统的多选题,但是其中的组合型选择题也可以认为是多选题的变形。题干里面包括Ⅰ、Ⅱ、Ⅲ、Ⅳ、Ⅴ,而选项则是这五个的组合。这类题型比普通单选题略难,该类题型具有一般单项选择题和不定项选择题的双重特点。

解题常用思路

解答此类型试题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采用直接排除法。

即先将含有明显错误的选项排除,那么剩下的选项就大大缩小范围了,甚至正确的答案就出来了。但在不能采用直接排除法时,往往需要经过“缩小范围,再比较判别”的方法进行解答。

具体来说,首先看题目要求或者有无知识范围的限制,缩小范围;然后对照题目要求看选项中的观点是否符合题意,要注意对相异的观点进行比较和判断,看哪一个更符合题意以确定为正确答案。

组合型选择题例题

投资者一般可以通过()方式认购ETF份额。

Ⅰ.场内现金认购

Ⅱ.场外现金认购

Ⅲ.证券认购

A.Ⅰ、Ⅲ

B.Ⅱ、Ⅲ

C.Ⅰ、Ⅱ

D.Ⅰ、Ⅱ、Ⅲ

答案:D

解析: 投资者一般可选择场内现金认购、场外现金认购及证券认购等方式认购ETF份额。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