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基金从业资格证或可抵个税!操作流程看这里!

来源:233网校 2019-05-09 10:34:00

新个税法正式实施,六项扣除精准减税,基金从业资格证或可抵扣,具体操作往下看!!!

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办法:  

2019年1月1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正式颁布实施。其中在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规定中,除学历(学位)继续教育外,纳税人接受职业资格继续教育,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可享受当年3600元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  

基金从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是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考试,从2019年开始,取得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即符合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条件,均可享受当年3600元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  

国家在个税改革中将继续教育作为专项附件扣除的条件之一,充分体现了国家支持和倡导从业人员积极参加继续教育,提升从业人员的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实现个人职业生涯的可持续发展。  

扣除范围:限定在学历(学位)继续教育、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和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  

扣除方式:定额扣除方式。  

扣除标准:纳税人在境内接受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学历(学位)继续教育期间按照每月400元定额扣除。同一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扣除期限不能超过48个月。纳税人在境内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年度,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  

扣除主体: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支出由接受教育的纳税人本人扣除。大学本科及以下的学历(学位)继续教育可以由接受教育的本人扣除,也可以由其父母扣除,但对于同一教育事项,不得重复扣除。纳税人工作后再接受研究生及以上的学历(学位)教育,只能由纳税人本人申报学历(学位)继续教育支出扣除。  

特别注意:拥有基金从业资格证书的小伙伴也可以尝试申请,因为新个税是2019年开始实施,可能只限证书日期为2019年及以后的小伙伴申请。但是之前的也可以尝试。  

操作流程:自行至各大应用商店下载《个人所得税》APP(注意:开发者是“国家税务总局”,不要下到山寨版)。选择继续教育后进行信息填写申报即可。

『加入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基金从业考试章节核心考点解密,零基础签约通关。【试听核心考点讲解>>】【基金题库刷题>>

  2019年基金从业计划举办3次全国统考和4次预约式考试,基金报考时间安排查看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