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能否直接基金从业资格?

来源:233网校 2020-08-27 09:10:00

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不能直接获得基金从业资格。

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的《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相关问题解答(九)》中,提及注册会计师资格和基金从业资格的关系。除了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外,私募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人员还要求通过基金从业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并且工作经验和资产规模的证明材料。

符合哪些条件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人员只需通过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考试可以申请认定基金从业资格?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人员,并通过科目一考试的,可以申请认定基金从业资格:

一、最近三年从事资产管理相关业务,且管理资产年均规模1000万元以上;

二、已通过证券从业资格(不含《证券投资基金》和《证券发行与承销》科目)、期货从业资格、银行从业资格、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等金融相关资格考试,或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法律职业资格、资产评估师资格,或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等;

符合上述条件之一的,由所在机构或个人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提交基金托管人(的托管部门)或基金服务机构出具的最近三年的资产管理规模证明,或相关资格证书或证明。

上述申请资格认定的相关材料以电子版的形式通过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资格认定文件上传端口报送。

基金精品考证资料领取:进入233网校考证资料领取小程序——选择基金从业——选择基金从业——选择资料兑换。立即去领取>>

2020基金从业精品免费送:试题答案/干货笔记/题库vip会员

基金基础知识学习,从考证开始! 基金法律法规+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临考速记考点,立即下载>>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推荐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