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基金从业资格证考试科目二和科目三哪个容易?

来源:233网校 2020-08-20 09:23: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必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和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选考一科,这两个科目哪个容易呢?

一、科目二和科目三针对人群

科目二针对基金从业人员;科目三同样针对基金从业人员,尤其是私募股权投资从业人员。目前暂无公募只能考科二、私募只能考科三的规定。

二、科目二和科目三哪个容易?

基金从业资格证考试科目二偏理,计算图表题较多,偏重实操,计算分析能力。科目三偏文,法律条规、概念性内容较多,理解记忆为主,科目三的难度系数低于科目二,但适用性不如科目二。2020基金高频考点资料下载】【章节题、模拟卷

①如果你是单纯要求考证,单位没有要求固定科目,那么,选择科目一+科目二或是科目一+科目三的组合都可以。

②如果你是在基金销售机构从事宣传推介基金、基金销售信息管理平台系统运营维护的人员、私募基金管理人的从业人员,选择科目一+科目二或是科目一+科目三的组合都可以。

③银行作为基金托管机构比较常见,一般是要求选择科目一+科目二的。

公募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证券期货资产管理机构、基金服务机构(含基金销售、份额登记、估值、投资顾问、评价、信息技术系统服务等机构)的从业人员需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