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基金从业都考什么?什么人可以考?

来源:233网校 2020-10-17 00:00: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有三个科目,分别是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每个科目考试时间120分钟,题目数量100道单选题,每题1分,合格分数60分,采取闭卷机考的形式。

基金从业复习资料下载

一、基金法律法规考什么

基金从业人员应遵循《证券投资基金法》、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以及基金行业协会出台的各类法律法规、自律规则和职业道德,并掌握基本业务规范。为提升基金从业人员合法合规意识,提高职业道德与执业规范水平,特设《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

考生应当根据本科目考试内容与能力等级的要求,在工作中掌握或运用下列相关的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标准和业务规范,坚守职业价值观、遵循职业道德、坚持职业态度。

考试范围参考考试大纲>>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考试大纲2020年度修订

二、证券投资基金考什么

为确保基金从业人员掌握与了解基金行业相关的基本知识与专业技能,具备从业必需的执业能力,特设《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

考生应当根据本科目考试内容与能力等级的要求,掌握下列从业必需的基础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具备在执业过程中综合运用相关知识的执业技能。

考试范围参考考试大纲>>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大纲(2020年度修订)

三、私募投资基金考什么

为确保股权投资(含创业投资)基金从业人员掌握与了解行业相关的基本知识与专业技能,具备从业必需的执业能力,特设《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

考生应当根据本科目考试内容与能力等级的要求,掌握下列从业必需的基础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具备在执业过程中综合运用相关知识的执业技能。

考试范围参考考试大纲>>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大纲(2020年度修订)

基金从业资格证报考条件如下:(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二)截至报名日,年满 18 周岁;(三)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四)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符合条件的考生均可报名参加基金从业考试。

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可以从事基金相关业务工作,可以去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工作,大多是从销售岗位入门。不少基金公司的招聘条件中均有“熟悉证券和基金行业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有基金从业资格证者优先”的要求。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60分,送题库VIP会员,扩容章节题量,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免费试听课程>>

复习推荐: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真题/考点速记/思维导图,立即下载>>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166059514,加入基金备考圈!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