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银行理财师考基金考科目二还是科目三比较好?

来源:233网校 2020-09-07 09:03:00

中国金融标准委员会在我国实行的是两级资格认证制度:即金融理财师(Associate Financial Planner 简称AFP)和国际金融理财师(Certifed Financial Planner 简称CFP)认证制度。标委会在中国进行AFP的资格认证,和国际CFP组织授权在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除外)独家进行CFP资格认证。

其中AFP是中国金融理财师资格认证的第一阶段,在去的AFP资格之后,经过进一步的系统培训和认证考试,方能获得CFP的资格证书。

对于不同的学历和不同的从业经验的人来说,AFP资格认证和CFP资格认证有不同的条件。比如说,对于大本学历的人,需要有两年以上相关的全职工作经历,可以进行CFP的资格认证。目前在国内与AFP和CFP资格认证的主要人员分布在:银行、报行、证券、基金公司等行业(以银行业相关工作人员为主)。

那么银行的理财师考基金从业资格,选择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好,还是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好呢?

一、科目二和科目三针对人群

科目二针对基金从业人员;科目三同样针对基金从业人员,尤其是私募股权投资从业人员。目前暂无公募只能考科二、私募只能考科三的规定。

二、科目二和科目三哪个容易?

基金从业资格证考试科目二偏理,计算图表题较多,偏重实操,计算分析能力。科目三偏文,法律条规、概念性内容较多,理解记忆为主,科目三的难度系数低于科目二,但适用性不如科目二。2020基金高频考点资料下载】【章节题、模拟卷

①如果你是单纯要求考证,单位没有要求固定科目,那么,选择科目一+科目二或是科目一+科目三的组合都可以。

②如果你是在基金销售机构从事宣传推介基金、基金销售信息管理平台系统运营维护的人员、私募基金管理人的从业人员,选择科目一+科目二或是科目一+科目三的组合都可以。

③银行作为基金托管机构比较常见,一般是要求选择科目一+科目二的。

公募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证券期货资产管理机构、基金服务机构(含基金销售、份额登记、估值、投资顾问、评价、信息技术系统服务等机构)的从业人员需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

因此,学霸君建议银行理财规划师选择适用范围更广的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基金从业考试重难点如何突破?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题库VIP会员(含章节题扩容+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2020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干货笔记/章节思维导图

2020年基金从业核心考点归纳资料领取>>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或加入QQ群:166059514(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答疑解惑,共同进步!

相关阅读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