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考到后基金从业只要考一科是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9-29 00:00:00

证券从业考到后,基金从业要求考两科,考一科是不行的。【30天学习计划表】【基金冲刺试卷15套】【9.26真题答案

证券从业和基金从业是两个独立举行的考试,分别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和中国基金业协会组织实施。考生需按照要求通过目前实行的基金从业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或者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的组合。

如果您通过的是2016年以前改革前的证券从业考试,相关成绩认可规定如下:

(1)《证券投资基金》考试成绩认可:

已经通过证券业协会组织的《证券投资基金》科目考试的,并在2019年12月31日前通过中国基金业协会的科目一,可以通过所在机构向中国基金业协会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2019年12月31日前未注册的,需重新参加考试或补齐近两年的后续培训30个学时。

(2)《证券投资基金》和《证券市场基础知识》考试成绩认可:

已经通过证券业协会 《证券投资基金》和《证券市场基础知识》两个科目考试,可在2019年12月31日前通过所在机构向中国基金业协会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2019年12月31日前未通过所在机构向中国基金业协会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的,需重新参加考试或补齐近两年的后续培训30个学时。

(3)《证券发行与承销》和《证券市场基础知识》考试成绩认可:

已经通过证券业协会《证券发行与承销》和《证券市场基础知识》两个科目考试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含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人员,可以在2019年12月31日前通过所在机构向中国基金业协会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2019年12月31日前未通过所在机构向中国基金业协会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的,需重新参加考试或补齐近两年的后续培训30个学时。

(4)《基金销售基础知识》考试成绩认可:

在基金销售机构从事宣传推介基金、基金销售信息管理平台系统运营维护的人员,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或科目一和科目三、或科目一和《证券投资基金》,或《证券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投资基金》考试的,可由所在任职机构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通过《证券投资基金销售基础知识》或《证券投资基金》考试的,可由所在任职机构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基金销售业务资格注册。基金业协会为鼓励提升自身合规专业素养,通过科目一和《证券投资基金销售基础知识》考试的,可以申请注册为基金从业资格。

注意:《证券投资基金》、《证券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发行与承销》、《基金销售基础知识》是改革前科目,已停考。

基金从业考试重难点如何突破?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题库VIP会员(含章节题扩容+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9月26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试题及答案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思维导图(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166059514,加入基金备考圈!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考前点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