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基金从业是干什么的?基金从业证书有什么用?

来源:233网校 2020-09-08 09:59:00

基金从业是基金行业的入门证书,有了基金从业证书方可从事相关业务。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由中国基金协会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评分标准。参加考试并成绩合格者,获得相应基金从业资格,由中国基金协会统一发放合格证书。

1、适合人群

基金相关机构的从业人员都需要申请基金从业资格。

除了基金公司外,商业银行(含在华外资法人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中的基金管理人员、业务人员、营销人员;

从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的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其高管人员、总经理、副总经理、合规\风控负责人等),均应当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2、证书含金量

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则是进入基金行业的必备证书,基金从业人员应当具备基金从业资格;过了这个门槛才能够被基金公司和金融机构聘用,是个人财商水平的一个体现,是个人进行投资获利的知识工具;基金行业在历来的薪资水平中名列前茅,平均薪酬与福利,“职业”体面;行业充满机遇和挑战。

2020年基金从业考前考点/试题资料领取>>

2020年基金从业精品资料领取>>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