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考基金从业资格证要报考什么科目?

来源:233网校 2022-01-04 09:57:29

想取得基金从业资格证,首先就要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很多考生对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并不了解,那么,考基金从业资格证要报考什么科目呢?

考试消息订阅提醒】【基金备考资料基金机考考点解析

据了解,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包含三个科目: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题目数量

合格分数

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

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120分钟

100道 单选题 (每题 1分)

60分

虽然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有三个科目,但考生只要通过其中两个科目即为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其中科目一必考,科目二或科目三任选一科。当然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知识,三科都考也是可以的。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选择:

1、考生可根据科目的难易程度进行选择

从历年考试情况和教材内容来看,三科的难度高低分别是:《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

2、考生可根据后续就业方向进行选择

科目一 《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 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适用于:证券、股权、创股、其他类从业人员。

科目一 《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 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适用于:股权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从业人员。

关于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科目,考生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考试不确定,担心错过报名?目前233网校基金“考试提醒”已全面开启,考生可通过手机微信扫码免费订阅,无论是考试时间、报名时间、准考证打印、成绩查询,统统不会错过!233网校老师将于官方公布时间后即时发送订阅提醒,以便大家不错过每一个考期!

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加基金交流群

ziliaoxcx.jpg

扫码领资料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