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行业热点

考经济师有什么好处

来源:233网校 2020-02-25 10:21:00

随着新政的改革,国家的重视,身边越来越多人开始报考经济师考试了,那么考经济师有什么好处呢?为什么那么多人报名考试呢?下面,233网校学霸君整理了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助到你!

经济师是从事经济方面工作的人,是一个职称,是用来给您所在单位聘用您并给您相关待遇的依据。而应聘职称后带给您的福利是不断的,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参加经济师考试。

考经济师有什么好处?

1、应聘职称。通过初中级经济师考试,就有机会在单位应聘相应级别的经济师职称,在职场上可以增值,级别越高加薪就越多。有的企事业单位会通过评定职称来决定薪资级别或决定晋升,考取经济师可以提高自身的晋升空间。

2、积分落户、办理工作居住证。近年来,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出台相关政策,考过经济师,聘为经济师职称,可享有办理工作居住证、积分落户等一系优惠政策。点击查看:详情>>

3、报考其它考试。

①考高级经济师。经济专业中级资格证书是考评高级经济师的前提条件之一。

②考中级会计职称。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并具备基本条件的人员,无需工作年限即可报名参加中级会计资格考试。

③免考银行资格考试。考过初、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可申报免考相应级别的银行资格考试。

④报考监理工程师考试。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级职务,并任职满3年,可报考监理工程师。而报考条件中所说的“中级职务”指的就是工程师、经济师之类的中级职称。

4、个税专项扣除。经济师在个税专项扣除的继续教育里,经济师证书已成为个人所得税扣除项了。详情>>

无论如何,从目前的政策来看,都体现了国家对经济师证书的重视和认可。形势大好,机遇与挑战并存,小伙伴们要紧紧抓住时机。

经济师备考推荐app

相关推荐:

中级经济师好考吗?通过率高吗?

2020年经济师改革新政策汇总,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经济师如何有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j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经济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