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2018年第一次参加经济师考试怎么备考好呢?

来源:233网校 2018-03-05 14:04:00

  第一次参加经济师考试怎么备考好?这是很多学员都问的问题,如果你是第一次考试,那么你首先要了解一下这个考试,能不能报上名?教材什么时候出版?考试大纲和教材会不会变化?选哪个专业复习更容易通过考试?

  如果你考了不止一次,一直没过,那么你先问问自己,到底是什么原因考了几次都没过呢?多年和经济师学员打交道,小编都知道,没通过考试无非是:没好好复习,考前随便翻翻书就去考试,或者压根就没进考场;自己也看了2、3遍书了,但总是差些分数,不少是经济基础总是考不过;当然,还有比较遗憾的学员,是运气不好,差了一两分的,还有就是答题卡涂错,当然也是属于运气差的学员。

  分析了没有通过的原因,咱们来看一下,怎么办呢?

  一、态度+状态

  不管你是为了什么考经济师,既然想考就抱着今年一次通过考试的决心来准备考试。从态度上就不要轻视这个考试,更不要有投机取巧的打算,而是要像对待一个考试一样去对待经济师考试,付出一些时间和精力去复习。

  二、策略+方法

  经济师真的不能算简单,尤其是对上班族来说。首先,经济师要考两个科目,而且要同时通过。两本教材加起来七八百页,要看要记还要会做题,而且经济基础内容特别多,还有不少内容自己看书还不一定能理解;其次,大家时间都挺紧张,白天上班,晚上回去还有照顾家小,更要命是,其实已经很难静下心来学习。你看每年那么多没考过的人,是不是都说的是因为没时间学习才没过的。所以,这个因素也是难考经济师的一个原因。最后,就是学习方法,会学习不会学习之前有多大的差距,希望大家都好好备考,顺利通过今年的考试。

相关阅读 经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