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中级经济师只刷题能过吗?

来源:233网校 2020-10-21 09:14:00

最后一个月冲刺阶段了,有部分考生因为学习进度赶不上,时间不够等原因,开始把顺利通过经济师考试的希望寄托在考前的疯狂刷题上。那么,中级经济师只刷题能过吗?这里,233网校针对经济师考试自身的情况来跟大家说一下。

历年真题答案免费下载>>

光靠刷题肯定是不够的。经济师考前冲刺阶段可以通过做大量的模拟试题、真题加深对所学知识的掌握及应用。但前提是你必须已经学习过一轮,听过完整的课程才能这么做。如果你没有学习,直接就开始刷题,有些知识点你会不理解,因为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里面第一部分经济学的内容比较宏观,不是刷刷题就能理解的,哪怕纯靠记忆背诵题目也不行,因为《经济基础》有37章内容,知识点繁多,只靠背题是背不过来的。

没有完整的知识体系,做题也只会做你做过的题而不能举一反三。而且只做题不看书,复习的知识点是不全面的,像经济师一年一次的考试,考的题目都很灵活,很难遇到原题。试题也重在对知识点的理解,所以我们重点应放在看书听课上,然后做近5年的真题。做真题时对应书找知识点,标记上,基本上这些知识点就是考点了。看一章做一章题,这样也知道这章大概会考什么样的题,考点以什么形式考。最后主攻错题,没掌握的。能保证全面复习到。

就算只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了,书也才只看了几章,也不建议大家丢下书本直接就去做习题。因为你刚开始没有学习知识点、不知道考试的重难点就开始盲目地做题了,做对了,开心;做不对,就伤了学习的自信心,严重打击学习的积极性。而且越没看的小知识点,就越有可能在今年考。

那些只做题不看书的只靠最后几天刷题考过的特例是针对于自己所学的专业就是经济学,在学校课堂上就已经对经济学就有着夯实的基础。才能够有自信说最后一周只刷题就考过的。因此,建议备考经济师的零基础考生请勿将顺利通过经济师考试的希望寄托在考前的刷题上,早点备考,给自己留足够学习知识的环节,后期刷题才会越做越有成就感。

如果你确实没时间,看教材进度太慢,那么你可以找视频课程看。让老师帮你把教材读簿,而且老师的讲义比教材上的要更清晰明了。视频课可以倍速播放,节省了很多时间。看完一章的课再去做题,记的更牢一些。到最后在刷几套真题,把错题总结出来,临考试前就只看自己的错题。233网校讲师荟聚,为你梳理各科90%核心考点,送教材+纸质版《历年真题汇总》等,零基础也能一次过全科>>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相关推荐

【每日学习】2020年中级经济师高频考点打卡

2020年中级经济师38套全真模拟题+冲刺锁分卷

【免费下载】2020经济师历年真题/曲线公式冲刺资料

2020年经济师改革考试难度增大?这份临考冲刺锁分秘诀,助你考前再提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