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中级经济师考证故事分享:没时间备考,我是这样轻松通过考试的!

作者:233网校-null 2022-12-14 10:28:11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获得50-400元现金奖励,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功崇惟志,业广为勤。努力付出的每一滴汗水都是值得的。

——感谢拼搏的自己,感恩233的老师

在2021年的夏天,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接触和了解到中级经济师考试。最开始,我对这个考试没有多少了解,无论是题型,考试难度,怎么复习规划,都是一头雾水。因为我之前考证,基本都是用的233网校。基于信任,我先是给233网校的客服人员打电话进行咨询,工作人员耐心给我解答需要报考的科目。因为我当时工作非常忙碌,根本没有太多的时间复习备考,经过慎重决定,我先买了一门《经济基础知识》高端班的网课+统考教材,我深深记得,开始听233网课的时候,都快到8月中下旬了,离考试只有2个多月了。本来《经济基础知识》考核的范围非常广,涉及到经济学基础、财政、货币与金融、统计、会计和法律六个学科的综合知识,再加上最近几年实行机考后,考试的试题更加灵活,细致,如果不结合网课去学习,很难抓住重点的考点当时听的233网校老师的课程,老师讲得非常好,幽默诙谐,包子理论,潜移默化,把复杂的知识点化繁为简,也教给我科学合理的记忆方法,对于这门考试,我也慢慢树立了通过的信心。

2021年10月31日上午,我参加了《经济基础知识》第三场的考试,说实话,那场的机考试卷有一定难度,平时在真题模考的时候,我做题的速度还是挺快的,一套试卷基本上在45分钟左右就可以提交了,而且模拟的成绩基本在115—120分左右。正式考试的时候,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什么原因,做得特别慢,考试90分钟的时间,减少得特别快,倒计时60分钟,40分钟,20分钟,居然还剩10分钟....天哪,感觉自己是不是看错时间了,我深深的记得,当我把从第1道题目到第105道题目检查完一遍的时候,最后剩余的时间只有1分钟了,有些不确定的题目,又快速看了下,最后交卷时间,倒计时10秒钟!!!当天晚上233老师进行的真题解析恰好用的就是这场考试的真题,因为发挥得不是很好,有些不该错的题目,做错了,正确的答案还改错了几个,考试估分在95—99分左右。11月29日中国人事考试网开通查分通道:《经济基础知识》102分,虽然不是高分通过,但是非常感谢遇见233网校的老师,让我顺利通过这门比较难的硬骨头(2022年的《经济基础知识》增加的考点不少,难度也在提升)。

《经济基础知识》通过后,我在双11期间继续购买了《人力资源的专业与实务》高端班的网课学习。其实很多同学都说专业知识与实务比较简单,因为时间充足,我完全有充分的时间进行备考。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记忆力不如年轻时那么好了,王鑫鑫老师的教学我非常喜欢,不仅仅因为他的课程讲得好,专业知识过硬,更重要的是,教给我高效的学习方法。本来人力不像其他学科,比如工商,财税,金融,记忆性的,文字性的东西太多,章节也不少,总共有19章的内容(教材的厚度高达340多页,在专业知识与实务中,算是内容很多的学科了)。王鑫鑫老师教会我,教材和真题进行互相标注,考人力一定要注意过去5年左右的真题,还有教材。因为正式考试的时候,可以说90%以上的内容出自教材原文或者原文的变形。今年人力考试,我这这几道题上面,明显是有丢分的,比如领导成员交换理论(教材里面说的是早期就建立了“圈内人”和“圈外人”),正式考试时,挖了一个坑,描述的是中后期,我没有认真看题目,就判断是正确的;还有劳动参与率考得很灵活,不是像传统考试那样,直接用所谓的就业人口+失业人口/16岁以上,题干里面也有干扰项目,光单选,这两道平时非常熟练的,正式考试居然做错,丢了2分。多选题我继续采用保守的策略,不是非常确定的,不会去选择4个(总共有ABCDE5个选项),尽量拿到1分,1.5分等。考人力这门,做题的策略,尽量保证单选题的正确率(50-55分左右,单选共60题,1题1分),多选题当中,该道题目的分值拿不完,没有关系,尽量不要错选就好,有分得总比没有分好,至于案例分析题,感觉今年人力的案例题总体比较简单(超出我的预期),因为很多选择都只有1个正确答案(虽然案例分析题是不定项选择),只要你对教材的知识点熟悉的话,基本还是不会选错(今年考了工伤保险,人力资本投资,组织结构形式,领导风格,面试方面的知识等),大不了有些选项,少选了,这样错选的机率就大大降低了。这门考试,因为是中级经济师考试的最后一门,我时刻暗示自己,做完了100道题后,不要着急交卷,认真检查,我还记得,当时监考老师说的,同学们,要赶快交卷了,否则系统要自动提交了,我一看时间,15秒了,马上提交了。

人力这门考完后,总体感觉还可以,虽然有些题目不该出错,但是任何事情都不是完美的,凡是尽力就好。今天是一个好日子,刚刚过完双十二,就出成绩了,查分的时候,我非常坦然,果然,成绩出来了,《人力资源专业知识与实务》118分,这个分数虽然不是非常高的成绩(我目前看到的人力最高分是,江苏的一个考生127分),目前看来,单科总分排名第10名,很满意了,再次给233网校的所有老师,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这两年来的陪伴,我不再孤单,分享快乐,我把我的考证故事写出来,希望更多的学员,在考证的道路上不再艰辛,只要找到好的学习途径(比如233网校的学习平台),运用科学的学习方法和记忆,复习方法,合理规划好你每一门的学习进度,学会复盘和总结,考试轻松通过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最后,送过大家一句话:“这就是人类强大的地方——当你的精神意志力足够的时候,往往可以发挥出自己都想象不到的潜力!”(贺炜足球解说词),大家一起加油!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插入模块
233网校经济师好课推荐

经济师知识点繁多,备考过程中学了忘忘了学,如何去繁就简并且轻松掌握各科知识考点呢?快报名233网校,跟着授课讲师学习,攻克常考点,掌握得分点,一举拿下经济师证书!【点击查看>>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3大班级对比图.png

报考推荐>>经济师新手报考指南】【经济师报名时间

学习打卡>>经济师考点打卡集训】【各科干货笔记免费读

备考资料>>各科学习计划+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题库免费章节练习/模拟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