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模拟试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9-07-24 00:00:00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本套试卷可在线测试,点击进入在线测试评分>>

、单选题。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第1题

外墙陶瓷面砖粘贴用水泥的复验内容不包括(__)。

A.抗压强度

B.抗折强度

C.凝结时间

D.安定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其中室内花岗石、瓷砖、水泥、外墙陶瓷面砖应进行复验:

1 )室内用花岗石、瓷砖的放射性;

2 )粘贴用水泥的凝结时间,安定性和抗压强度;

3 )外墙陶瓷面砖的吸水率;

4 ) 寒冷地区外墙陶瓷砖的抗冻性。

第2题

压型钢板与其他相关联的工序流程中,堵头板和封边板安装紧后工作是(__)。

A.压型钢板安装焊接

B.清扫、施工批交验

C.栓钉焊

D.压型板锁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压型钢板与其他相关联的工序流程。压型钢板与其他相关联的工序流程:钢结构隐蔽验收→搭设支顶架→压型钢板安装焊接→堵头板和封边板安装→压型板锁口→栓钉焊→清扫、施工批交验→设备管道、电器线路施工、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

第3题

关于岩土工程性能的说法,错误的是(__)。

A.内摩擦角是土的抗剪强度指标

B.土体抵抗剪切破坏的极限强度不包括内聚力

C.土方填筑时,常以土的干密度控制土的夯实标准

D.土的可松性是进行场地平整规划竖向设计、土方平衡调配的重要参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岩土工程性能。土的抗剪强度是指土体抵抗剪切破坏的极限强度,包括内摩擦力和内聚力。因此B选项错误。

第4题

在装饰玻璃中,(  )玻璃对通过的光线有漫射作用。

A.压花

B.刻花

C.冰花

D.彩色平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冰花玻璃的特性。冰花玻璃是一种利用平板玻璃经特殊处理而形成的具有随机裂痕似自然冰花纹理的玻璃。冰花玻璃对通过的光线有漫射作用。它具有花纹自然、质感柔和、透光不透明、视感舒适的特点。

第5题

施工现场室外消火栓间距不大于(__)。

A.120m

B.140m

C.160m

D.180m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室外消火栓应沿消防车道或堆料场内交通道路的边缘设置,消火栓之间的距离不应大于 120m; 消防箱内消防水管长度不小于 25m。 故本题正确选项应为“A.120m”。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