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备考冲刺卷(3)

来源:233网校 2016年7月29日
导读: 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备考冲刺卷(3),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机电工程》备考冲刺卷(3)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全套试卷测试:2016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备考冲刺卷(3) 【冲刺班:稳抓60%以上分值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项最符合题意)
第1题单选修改电梯轿厢组装后的工序是( )等相关附件。 
A.配管配线
B.安装电机
C.安装层门
D.安装导轨 
参考答案:C

根据《注册建造师执业管理办法(试行)》规定,不属于机电工程专业建造师执业范围的是( )工程。 
A.环保
B.化纤
C.建材
D.水电 
参考答案:D

长输管道焊接作业中,采用低氢型焊条电弧焊焊接时,当风速大于( ),未采取有效防护措施不得进行焊接。 
A.2m/s
B.3m/s
C.4m/s
D.5m/s 
参考答案:D 

长输管道焊接时,针对不同的焊接方法要求的风速不同,当低氢型焊条电弧焊,风速大于5m/s;自保护药芯焊丝半自动焊,风速大于8m/s;气体保护焊,风速大于2m/s;未采取有效防护措施不得进行焊接。正确选项为D。 
第4题单选修改压力容器安装施工前,从事压力容器安装的单位应当向( )书面告知。 
A.压力容器使用单位
B.当地压力容器质量检验检测机构
C.当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
D.安装单位所在地的安全监督部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的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前将拟进行的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情况书面告知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本题特指压力容器安装施工,在有关压力容器的专门规定中,是当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C选项),这里,当地是“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的具体化,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即指“市级人民政府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第20题的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也是如此。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分段到货的塔器类设备进场验收要求的是( )。 
A.组装标记清晰
B.分段处的圆度、外圆周长偏差符合相关规定
C.筒体上接管中心方位和标高的偏差符合相关规定
D.材料、工卡具验收合格 
参考答案:D

跑绳通过滑轮组工作时,因摩擦和钢丝绳的刚性原因,滑轮组中之间的每一分支跑绳的拉力不同,最大拉力在( )分支。 
A.最中间
B.固定端
C.固定端紧后
D.拉出端 
参考答案:D 

滑轮组在工作时因摩擦和钢丝绳的刚性原因,使作为跑绳的钢丝绳每通过一个滑轮,要克服摩擦和钢丝绳的刚性等产生的阻力,拉力要增大,这种拉力的增大是逐次产生的。拉出端是钢丝绳穿过滑轮个数最多的分支,拉力最大,固定端分支跑绳不穿绕滑轮,拉力最小。跑绳通过滑轮组工作时,拉力从固定端至拉出端逐次增大。固定端紧后分支、最中间分支只是中间过程,拉力不是最大。
第7题单选修改大跨越档距的测量,通常采用( )。 
A.电磁波测距法
B.激光测距法
C.三角测量法
D.水平测距法 
参考答案:A

钢结构的高强度大六角头螺栓连接副宜在螺栓终拧完成1h后、24h内完成终拧扭矩检查,可采用的方法是( )。 
A.扭矩法
B.统计扭断梅花卡头的螺栓数
C.冲击法
D.拉伸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高强度大六角头螺栓连接进行终拧扭矩检查的方法有扭矩法(选项A)和转角法。选项B是扭剪型高强度螺栓终拧后的检查方式的一部分,选项C、D是材料力学性能试验的方法,不是高强度大六角头螺栓连接副终拧扭矩检查的方法,均不是正确选项。 

试题推荐:
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章节练习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章节训练套题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高分通关卷汇总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