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每日一练(5.12)

来源:233网校 2019-05-12 08:09: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

2019年《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试题

 每日一练(5.12)下载APP在线做题

1、下列有关钢材表面处理的质量等级要求说法正确的是(  )。

A.St2级:彻底的喷射或抛射除锈 

B.Sa2.5级:非常彻底的喷射或抛射除锈 

C.St3级:使金属表观洁净的喷射或抛射除锈 

D.喷射或抛射除锈金属表面处理质量等级分为St2级、St3级两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手工或动力工具除锈金属表面处理质量等级分为St2级、St3级两级。St2级:彻底的手工和动力工具除锈。St3级:非常彻底的手工和动力工具除锈。喷射或抛射除锈金属表面处理质量等级分为Sal级、Sa2级、Sa2.5级、Sa3级四级。Sal级:轻度的喷射或抛射除锈。Sa2级:彻底的喷射或抛射除锈。Sa2.5级:非常彻底的喷射或抛射除锈。Sa3级:使金属表观洁净的喷射或抛射除锈。

2、下列汽轮机属于按工作原理划分的是(  )汽轮机。 

A.抽气式 

B.轴流式 

C.凝汽式 

D.冲动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抽气式和凝汽式是按照汽轮机的热力特性划分的;轴流式是按照汽轮机的气流方向划分的;只有冲动式是按照汽轮机的工作原理划分的。

3、建筑管道常用的连接方法中,(  )用于给水及排水铸铁管及管件的连接。

A.承插连接

B.螺纹连接

C.法兰连接

D.沟槽连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承插连接。承插连接用于给水及排水铸铁管及管件的连接:有柔性连接和刚性连接两类,柔性连接采用橡胶圈密封,刚性连接采用石棉水泥或膨胀性填料密封,重要场合可用铅密封。

4、金属储罐的常用组装方法说法错误的是(  )。

A.采用在壁板内侧挂设移动小车进行内侧施工时是外搭脚手架正装法 

B.内挂脚手架随罐壁板升高而逐层搭设 

C.采用吊车吊装壁板 

D.正装法适合于大型和特大型储罐,便于自动焊作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外搭脚手架随罐壁板升高而逐层搭设。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