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每日一练(5.6)

来源:233网校 2019-05-06 09:15: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

2019年《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试题

 每日一练(5.6)下载APP在线做题

1、热拌改性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中表面层混合料的摊铺方法通常采用(  )。 

A.走线法

B.人工摊铺法

C.平衡梁法

D.滑模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底、中面层采用走线法施工,表面层采用平衡梁法施工。

2、下列关于沥青贯入碎石基层施工说法错误的是(  )。

A.撒布主层集料后严禁车辆在铺好的集料层上通行

B.主层集料撒布后应采用6~8t的钢筒式压路机进行初压,碾压速度宜为2km/h

C.主层集料碾压完毕后,应立即浇洒第一层沥青

D.主层沥青浇洒后,应在24小时后均匀撒布第一层嵌缝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路面沥青稳定基层施工。选项D应为主层沥青浇洒后,应立即均匀撒布第一层嵌缝料。

3、适用于无水或浅水河滩,地形相对平坦,孔数较多的中型梁板安装的吊装方法(  )。 

A.自行式吊机架设法

B.跨墩龙门架架设法

C.简易型钢导梁架设法

D.联合架桥机架设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自行式吊机架设法适用条件:平坦无水桥孔的中小跨径预制梁板安装。 简易型钢导梁架设法适用条件:地面有水,孔数较多的中小跨径预制梁板安装。 联合架桥机架设法适用条件:孔数较多的中型梁板吊装。 跨墩龙门架架设法适用条件:无水或浅水河滩,地形相对平坦,孔数较多的中型梁板安装。

4、下列不属于(钢纤维)喷射混凝土支护质量检验的实测项目的是(  )。 

A.喷射混凝土强度

B.喷层厚度

C.空洞检测

D.混凝土塌落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钢纤维)喷射混凝土支护实测项目有:喷射混凝土强度(△)、喷层厚度(△)、空洞检测()。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